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首届中国扶贫论坛隆重召开 中国扶贫三项大奖出炉

文章导读: 在论坛上,颁发了“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和“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三个奖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定西讯 (记者 贾璇) 金秋季节,陇中大地,景色豪迈。

9月27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经济网、中国经济研究院协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定西市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扶贫政策如何更加精准?精准扶贫的制度如何创新、成果如何转化?企业如何开展造血式扶贫?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意志下的扶贫战略和破解之道。

论坛颁发了“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和“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三个奖项。

其中,9家政府单位获得“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分别是:福建省第九批援宁工作队、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吉林省松原市、贵州省铜仁市、江西省鄱阳县、甘肃省临洮县、贵州省道真县、贵州省习水县和山西省武乡县。

第一个奖项 颁奖嘉宾周铁农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与“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获奖者合影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9家公司获得“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分别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甘肃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东岭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果菜贸易有限公司和河北永清金泽恒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第二个奖项 颁奖嘉宾张建星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与“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获奖者合影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7家单位及个人获得“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分别是: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甘肃省政协委员、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理事会名誉会长彭丹、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小云助贫中心发起人李小云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导汪三贵。

第三个奖项 颁奖嘉宾林铎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与“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获奖者合影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25位获奖者在现场发表了各自的获奖感言,并表示将继续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