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泰笛生活拟上新三板挂牌 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盈利

文章导读: 泰笛生活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盈利,其营业额覆盖所有运营成本后仍有部分节余,企业进入可以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环阶段,拟上新三板挂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营业额规模巨大但无法赢利,一度是所有互联网公司面临的问题。但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到日常生活,这一局面正在被改写。作为第一家实现盈利的互联网+生活服务企业,泰笛不仅为互联网+生活服务企业的盈利之路树立了典型范式,也为整个互联网探索出了一条可资借鉴的前进之路。记者9月26日获悉,泰笛生活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盈利,其营业额覆盖所有运营成本后仍有部分节余,企业进入可以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环阶段,拟上新三板挂牌。在近日举行的新三板在线资本帮沙龙举办的主题沙龙中,泰笛(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姚宗场分享了其创业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战略。

作为第一家在互联网+生活领域实现盈利的企业,泰笛在早期的定位就不是“烧钱圈地”逻辑,切入的是收入高、频次高、忠诚度高的中产及以上用户群体。泰笛筛选出这部分用户,并全力提供好产品和服务,用户买单享受高品质服务体验,用户粘性处于不断的自我强化状态,由此形成良性循环。姚宗场表示,泰笛的用户群多数使用苹果手机,并且以25岁-35岁女性为主,占到80%。这一群体的购买能力是很强的,不过对品牌的接受很慢,接受了就很难改变。

“在这个行业,获得精准用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精准用户是基础,品质与服务是两翼,这是我们能活下来的原因。”正是这种运营方式,使得泰笛拥有良好的自我造血能力,才能在运营仅2年多后就开始盈利。

泰笛是互联网+企业,但本质更是服务业。为保证服务质量,成立于共享经济中兴的泰笛,坚持自建物流体系,保证用户获得稳定的高品质服务。在2015年博思视点的调研中,泰笛第一个产品泰笛洗涤的用户满意度高达95%,产品够好,能让用户“尖叫”,这已经是个成功。

泰笛旗下另一产品泰笛绿植更是如此。绿植类的鲜花,本身就是个视觉性的、体验式的物品,如果鲜花本身的品质和美感不足以支撑附加在其上的概念和创意,那么,一切都成了空中阁楼。

为保证鲜花品质,泰笛砍掉中间环节,从花田直采,然后直接配送到用户手上。这大大缩短了鲜花在运输过程中的流转时间。这使得泰笛绿植的鲜花,其新鲜度、美艳度、生命周期,都远高于传统花店,大幅提高了用户体验。“鲜花这一块的业务我们基本上没做推广,全部是用洗涤的用户,销售的量还是挺不错的。我们服务物流是我们自建的,这是我们和其他家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们所启用都是90后的小哥。”姚宗场告诉记者。

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巨头与巨头、巨头与创业公司、创业公司与创业公司的竞争都在继续。巨头通过雄厚的资金教育市场,创业公司则通过精准定位直击真正的目标人群。两者用各自的方式在一线城市居民甚至二三线城市居民中普及互联网+生活服务。

无论是哪种方式,随着从投资机构获取资金的成本越来越大,互联网公司终将回归商业的本质:赚钱的生意。用自己的盈利推动公司运转,回报投资者,互联网等待着翻开新的篇章。还好,这扇门,已被泰笛开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