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东阿阿胶提价模式遇瓶颈,“以肉谋皮”?#

对于宝能系的虎视眈眈,尚且可以通过华润主动增持巩固控制权,但是对于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东阿阿胶“连续提价”的方式已成发展瓶颈,驴皮原料紧缺成了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东阿阿胶未来的发展之路,该何去何从?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8期)

东阿阿胶2016年半年度财报显示,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二季度又对东阿阿胶进行了增持,使得目前宝能系成为东阿阿胶的第三大股东。在遭遇宝能系再次增持之后,作为大股东的华润医药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华润东阿阿胶也不示弱,今年二季度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约3047.6万股,借此巩固其控股地位。

对于宝能系的虎视眈眈,尚且可以通过华润主动增持巩固控制权,但是对于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东阿阿胶“连续提价”的方式已成发展瓶颈,驴皮原料紧缺成了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东阿阿胶未来的发展之路,该何去何从?

宝能和华润再次交锋

@科科:宝能系很善于选择值得投资的企业,从宝能系近几年投资的情况来看,受宝能系青睐的大多也是有增长潜力的公司。因此宝能这次看中了东阿阿胶,想必这个企业也是有什么过人之处。

@纯天然一米八:宝能和华润这是相爱相杀吗?眼光总是出奇的一致!也许两家都赚钱赚得不亦乐乎,唱一出双簧罢了。

@清波599:这怎么能叫宝能和华润的交锋?应该是合作才对。国内的上市公司,需要这种“你来我往”的增持,共赢。

东阿阿胶的烦恼

@shao81778383:现在普通百姓已经吃不起阿胶了,不知道为什么会涨得这么贵,原材料真有这么紧缺?

@A-MAX:这就是资本市场的血腥,既然开放就得接受。既然上市了,就要做好迎接内忧外患的准备。

@云中马:岂止你东阿阿胶有烦恼,百姓的烦恼找谁说?阿胶你卖3000多元公斤,一般百姓谁吃得起?你任性想调价就调价,同仁堂阿胶比你便宜近一半,也不一定人家品牌就不如你吧?

东阿阿胶未来的发展该何去何从

@邵建: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山东的活体驴1800元/头,驴胶880~1800元/斤,东阿一直声称自己养驴,那么一定是那里的水和草,因为别的地方的驴出胶差。这么算来,驴的差价就赚3.6亿元,商品价格就不止赚10个亿。因此,在产品产出这一层面,东阿阿胶的未来还是有保障的。

@真默1121446:外有宝能系的“虎视眈眈”,内有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东阿阿胶近几年“连续提价”的方式确实成了其发展的瓶颈。从源头解决问题,才能治本。源头是什么?就在毛驴的驴源。

————————————————————————————————————————

2016年第3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