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片故事】秋收来了,这些场景你还记得吗

金秋九月,大地一片金黄,各地秋收陆续展开,收获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和农家场院。据国家粮食局统计,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预计收购量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8期)

金秋九月,大地一片金黄,各地秋收陆续展开,收获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和农家场院。据国家粮食局统计,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预计收购量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十三五”规划草案提出,“十三五”期间农民收入要保持在年均增长6.5%以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曾表示,要争取“五路进财”(节本增效、推进产业化、城乡一体化、政策支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千方百计支持农民收入增长。

p48-1

8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万亩水稻即将开镰收割,航拍下的一块块阡陌纵横的金黄稻田,错落有致地镶嵌在乡村田园,绘就出一幅幅美丽的丰收图景。

p49-1

9月17日,经过26年的艰苦试验,黑龙江农垦逊克农场74岁的农民大豆育种家王莉媛,攻克野生大豆育种世界难题,培育出了大豆品种野黑1号。

p49-2

9月15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崔庄村千亩菊花种植基地,菊农们抓住晴好天气忙着采收、加工、晾晒菊花等。据菊农介绍,今年菊花喜获丰收,平均亩产干菊花160公斤以上,每亩可为菊农带来数千元的经济收入,菊花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p50-1

9月15日,一台玉米收割机在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宅基地复垦土地上收割丰收的玉米。耿店村在2015年新农村建设中实施旧村拆迁土地复耕,目前共复垦土地60亩。150多户村民住上了楼房。

p51-1

9月12日,来自贵州凯里的工人正在浙江省临安市岛石镇岛石村帮助劳动力不足的林农采收山核桃。据当地林农介绍说:山核桃采收工资都是在每日四五百,而且食宿全免。

p50(下)

9月18日,少数民族拾花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二团采摘棉花。 这既促进了兵地民族团结,又增加了少数民族农民的收入。

p51(下)

8月19日,河南省宜阳县三乡镇凤台农业公司550亩连片烟田内,烟农正在采收烟叶。当地农民纷纷到合作社、农业公司、种烟大户做起了产业工人,家门口可实现年平均收入2万元。CFP

————————————————————————————————————————

2016年第3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