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文章导读: 拥抱创时代实现新愿景。由国台办指导,全国台企联与江苏省南通市联合打造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高峰盛会——2016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9月23日在南通滨江洲际酒店盛大举行。

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明主持峰会

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明主持峰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拥抱创时代实现新愿景。由国台办指导,全国台企联与江苏省南通市联合打造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高峰盛会——2016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9月23日在南通滨江洲际酒店盛大举行。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全国台企联创会会长张汉文,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长韩立明等出席。国台办、省台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400多名台商参加峰会。

全国台企联创会会长张汉文、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先后致辞,对于台商转型升级,借道南通、布局一带一路商机新发展,皆有不同的观点与期许。

南通市市长韩立明主持峰会开幕式。南通期许,南通台北直航,天堑终成通途,愿与台湾朋友一道,共享“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机遇,把握创新的世界性和时代性,推动开放与创新、开发与创新、改革与创新、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拥抱创时代,实现新愿景,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另外,为了对接南通3+3+N产业体系、加深两岸重点产业对接,特邀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尹启铭、鼎唐能源科技董事长童迁祥、撷发科技总经理杨健盟,分别就两岸产业创新合作新机遇、迎接新能源抢进新势力、半导体产业链新模式…等面向,依其专业与经验做专题演讲。

延续今年峰会主轴“拥抱创时代,实现新愿景”,于当天下午集聚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投资新世代,掘金一带一路”、“消费新时代,瞄准第三产业”、“台商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外,今年进一步落实两岸对接,更加深化南通与台湾的产业合作交流,加快推动南通市“3+3+N”重点产业发展,藉此峰会举办契机,特别邀请台湾的电电公会协办,于下午另外举行一场“南通-台湾产业合作对接活动——通台产业合作紫琅论坛”,让这次峰会更深入奠定两岸经贸交流的实质合作基石,善用两岸合作互补优势,创出双赢新机遇。

此次峰会举办有助于推动南通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进一步提升南通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南通“十三五”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已连续五次在南通举办,使越来越多的台商朋友进一步关注南通、了解南通、选择南通。今年峰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对于南通市加快打造台商现代服务业新高地,进一步提高两岸经济合作层次和水平,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