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柞水县小岭镇岭丰村抓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群 ● 实习生 孙贤政) 柞水县小岭镇岭丰村党支部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支部抓帮扶、党员强示范,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党建扶贫工作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步入快车道。 

岭丰村运作推行“党支部+工作队+贫困户”扶贫模式,镇党委选拔3名思想政治素质强、带富能力强的致富能人担任村干部,从镇政府选派1名干部任第一书记,包扶单位县委宣传部选派一名副部长带工作队驻村,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制度。驻村工作队员按贫困户分布情况划分了4个责任区,每人直接联系7-8户贫困户,通过帮理思路、帮选项目、帮找门路,为104户贫困户制定了脱贫计划,做到产业培育、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子女上学、吃水行路到村到户。 

围绕岭丰村养殖、种植、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村党支部书记刘青罡牵头,致富能人洪衍祥等人组建了神龙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20户贫困户入社发展。其他党员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营销”的运营模式,通过在资金、技术、销售三方面进行扶持,帮助20户贫困户种植猪苓、天麻、黄姜。同时,王利虎养殖合作社吸纳20户贫困户一同发展特色养殖,利阳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直接帮扶20多户贫困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