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神州专车推出C2C业务 宣布“永不抽成”

文章导读: 9月22日,神州专车正式发布U+开放平台战略,宣布向符合条件的全国车主免费开放流量、技术和品牌资源,并且承诺永不抽成。据记者了解,市场上的其他C2C网约车平台,都会向司机抽取20%左右的佣金。

神州专车发布U+战略 开放平台永不抽成

神州专车发布U+战略 开放平台永不抽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22日,神州专车正式发布U+开放平台战略,宣布向符合条件的全国车主免费开放流量、技术和品牌资源,并且承诺永不抽成。据记者了解,市场上的其他C2C网约车平台,都会向司机抽取20%左右的佣金。

根据该战略,满足“无犯罪记录、驾龄3年以上且无重大交通违法记录”条件的司机可携符合标准的车辆接入U+开放平台,共享神州专车高品质客户资源和优质客户订单。神州专车将严格司机培训和服务品质管控,并应用人脸识别及虚拟安全号码等技术手段,确保客户安全和服务体验。神州专车向车主承诺,U+开放平台永不向车主抽成。届时,客户在使用神州专车APP叫车时,可自由选择神州专车自有车辆或增选U+开放平台车辆,车源更多,接驾更快。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作为神州优车出行平台的既定战略,2015年6月,我们C2C模式的U+开放平台就已搭建完毕。今天时机已经成熟,我们正式推出。神州专车自有车辆通过B2C模式以品质创利润,U+开放平台则以免费换流量,两者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共同构成我们共享出行的全产品线。”

对于神州永不抽成的“活雷锋”行为,陆正耀表示神州不会靠C2C的模式赚钱,而是要通过C2C获得更高的客户黏性,为平台导入更多的流量。

神州专车自2015年1月28日正式推出以来,采用“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B2C差异化运营模式,利用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安全、舒适和标准化的高品质专车服务,获得高度认可并迅猛发展。根据国际权威调查机构罗兰贝格报告,神州专车的客户留存率高达70%,遥遥领先同行;另据《中国消费者报》发布的专车消费者满意度和安全评分调查,神州专车分别以91.5分和95分,位列各专车品牌榜首。2016年7月,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市值最高的实业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专车新政即将落地、各C2C平台减少补贴并提高司机抽成之际,神州专车推出C2C平台并承诺永不抽成,将重燃行业战火,使盈利模式本就不清晰的C2C网约车平台前景更加扑朔。

对于神州的永不抽成,截止到记者发稿,滴滴方便并未作出回应。而易到方便则表示,整个中国出行领域的竞争在价格战之后,必将回到以服务取胜的时代,未来谁能赢得更好客户口碑,谁能更好做好车辆运营,谁能更好的用技术驱动运营,谁能用更好的产品服务用户,易到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继续领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