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手机16个月销量1700万台 新品乐Pro3欲收割高端市场

文章导读: 9月21日,乐视在京推出了顶配旗舰新系列Pro,并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骁龙821的该系列首款单品“乐Pro3”,这意味乐视超级手机开始进军高端旗舰机型市场。但是,延续乐视一贯的“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硬件负利”的定价风格,这款顶配的旗舰机型,售价仅为1799元起,引领手机行业顶配旗舰进入千元时代。

乐视超级手机从去年5月19日开售到现在,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超过了1700万台。

乐视超级手机从去年5月19日开售到现在,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超过了1700万台。

乐视顶配旗舰乐Pro3发布 首发骁龙821双6存储进入千元时代。

乐视顶配旗舰乐Pro3发布 首发骁龙821双6存储进入千元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21日,乐视在京推出了顶配旗舰新系列Pro,并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骁龙821的该系列首款单品“乐Pro3”,这意味乐视超级手机开始进军高端旗舰机型市场。但是,延续乐视一贯的“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硬件负利”的定价风格,这款顶配的旗舰机型,售价仅为1799元起,引领手机行业顶配旗舰进入千元时代。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

在发布新机型的同时,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还首次对外透露了乐视超级手机截止到目前的累计总销量。乐视超级手机从去年5月19日开售到现在,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超过了1700万台。而且乐视超级手机的全球化已经在泰国、印度和俄罗斯落地,不久之后还将扩展到北美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手机2015年的总销量是400万台,这意味着今年9个多月的时间里,乐视超级手机卖出了1300万部,增速十分惊人。而在刚刚结束的“黑色919乐迷节”上,超级手机总销量突破117.8万部,是去年919乐迷节总销量的近两倍。

“这1700万台有两大含金量:第一,全部都是千元以上的机型,没有百元机。第二,我们1700万的硬件销量代表着我们发展并拥有了1700万乐视的互联网用户,这个含金量非常之大。”冯幸表示。

为什么乐视的超级手机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能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冯幸表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乐视重新定义了手机。“我们再不把手机当成一个单纯的硬件去做,把它从一个单纯的通讯硬件转变为承载着丰富的内容和服务的一个平台,让你的手机成为打造每一个用户高品质移动互联网生活的中心。”他说,智能手机代表的手机2.0时代已经结束,未来是生态手机的手机3.0时代。乐视已经站在了未来的方向上,以生态赋予手机新的定义,引领时代的更替。

在冯幸看来,乐视代表的手机3.0时代,最终将要实现的,是将人与服务连接起来,这是点对生活环境的连接。在生态手机时代,服务不只是通过手机上网搜信息、聊天、购物、买外卖、坐专车等,通过简单的信息交互,即可实现的功能。而是定制化的,可以物与物相连的,可以根据每个人天然的不同、通过人工智能实现的个性化供给。

乐Pro3是乐视超级手机家族中到目前为止价格最高的系列,乐Pro3搭载的骁龙821性能相比骁龙820最高有10%的提升,此外,乐Pro3还搭配了当下最快的运行和存储技术组合6GB LPDDR4及64GB UFS2.0。安兔兔跑分最高达163594分,成为全球跑分最高的智能手机。

乐Pro3在5.5英寸屏幕及4000mAh+容量机型中最为纤薄,也是采用骁龙820821的主流机型中拥有最大电池容量。

乐Pro3在5.5英寸屏幕及4000mAh+容量机型中最为纤薄,也是采用骁龙820821的主流机型中拥有最大电池容量。

性能提升的同时,乐Pro3还拥有出色的续航能力,4070mAh电池容量支持高通QC 3.0快充协议,并且实现24W、双路快充等功能。外形上,乐Pro3传承了前两代乐视超级手机无螺钉ID、无边框ID、Type-C、金属一体化机身等多项ID设计,整机宽度仅为73.9mm成就全球最窄的5.5寸手机。同时,在机身更加纤薄达到7.5mm,电池容量也增大至4070mAh,在5.5英寸屏幕及4000mAh+容量机型中最为纤薄,也是采用骁龙820/821的主流机型中拥有最大电池容量。

乐Pro3拍照方面搭载后置1600万像素和前置800万像素组合。其中,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可实现400毫秒的极限成像速度,0.1s极速对焦,相机启动也仅需0.6s。乐Pro3还加入了全功能NFC,实现读卡、写卡、卡模拟及P2P模式。

乐视超级手机新品乐Pro3现场还有超过100名网红同步直播,成为手机行业有史以来新品发布会参与直播网红人数最多的一次。

乐视超级手机新品乐Pro3现场还有超过100名网红同步直播,成为手机行业有史以来新品发布会参与直播网红人数最多的一次。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乐视也加快了手机IP化进程。之前,乐1s就推出过太子妃版、芈月传版,乐2系列推出过盗墓笔记版和爵迹版。此次的乐Pro3除了常规版本,还推出了乐Pro3张艺谋生态定制版,在硬件方面采用骁龙821,并将内存组合升级至6GB+128GB组合,还将获得定制主题/壁纸、后壳镭雕张艺谋签名(限量版)以及一年超级影视会员等。同时,购买定制版用户还有机会获得张艺谋5年电影免费观影、点映礼包场、明星首映礼门票、张艺谋演讲沙龙等。

一向在行业扮演“价格屠夫”角色的乐视推出Pro系列意味着会对整个高端旗舰机型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冯幸表示,硬件负利不代表乐视手机就是赔本赚吆喝,这是因为作为生态手机,乐视超级手机与其他手机不同,硬件并不是唯一盈利模式,它有四大收入模式:硬件、会员、商业广告、应用服务。“现在每天的游戏和应用服务在挣钱,1700万用户大家感受还不够,但乐视手机的用户是特别活跃,手机用户ARPU值很高。”冯幸说。

冯幸表示:“乐视超级手机的初心就不是为了纯做手机,而是通过手机来发展更多的用户,用我们生态的资源服务这些用户,通过服务产生规模的服务收入反哺硬件做的更极致,发展更多的用户,这是一个正循环,这是一个基本的发展理念,也是我们生态手机的一个商业逻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