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柞水县创新脱贫攻坚一票否决机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群 ● 侯卫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脱贫工作长效机制,强化举措,聚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2016年21个村全部摘帽、8900人稳定脱贫及2018年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陕西省柞水县结合实际,及时出台了《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若干规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创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考核机制和一票否决机制。将全县脱贫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点内容,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所有包抓县级领导、县委及县政府督查室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间断进行督查,采取“一周一检查、一月一督查通报、一季一观摩排名授红旗、半年一分析挂黄牌、全年一综合考核一票否决”的督查考核机制,对各包抓县级领导、各镇(办)党政一把手、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扶责任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第一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全面督查考核,实行脱贫攻坚“一票否决”,对受到“一票否决”的单位和个人采取责任倒查机制,同步实施责任追究。各包镇(办)工作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察局每月对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进行1-2次明察暗访,对每次督查暗访情况在全县通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每月对各镇(办)及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在全县排名通报,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如期实现2018年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