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6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9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发起的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会见嘉宾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会见嘉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9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发起的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玻利维亚前总统及国际货币基金顾问豪尔赫•基罗加、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主任赵刚等300余名嘉宾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峰会。此次峰会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国家工商总局中华商标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开幕会上致辞。他指出,做优中国品牌,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是推进中国企业迈向国际产业链中高端,进一步增强话语权的必然选择。全面鲜活地报道中国品牌故事,引导中国消费者支持优质的国货精品,为中国品牌走出去营造更好的国际、国内消费环境和舆论氛围,是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肩负的重要责任与历史使命。

“拥有世界及商标品牌的多少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体现。”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是建立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基础上的。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与商标特别是中国驰名商标的发展密不可分。

玻利维亚前总统、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顾问豪尔赫•基罗加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从世界经济发展历史来看,只有培养和造就一批享誉世界的中国自主品牌,中国经济才能迈向结构更合理的全新发展阶段。中国高铁、阿里巴巴、华为手机等,都是当代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名片。他表示,相信中国有力量成为品牌大国和品牌强国,希望中国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都积极行动起来,扛起创建自主商业品牌大旗,创建中国商业新内涵。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主任赵刚在演讲中,以同仁堂和北京一家著名糕点的商标注册经历为例子,强调商标是品牌的一面盾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是商标的主管部门,主要为品牌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工商总局推出一些新措施,比如目前已经在台州和四川雅安设置了商标受理处,下一步将在更多的地方受理商标授权,也就是说,企业申请商标注册时可以直接到就近受理处提交申请。

会上,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发布了《2016中国自主品牌调研报告》。《报告》发布了“2016中国自主品牌100佳”、2016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2016中国自主品牌十大创新榜样等重要测评研究成果。

随后,围绕“供给侧改革与品牌引领”、“中国品牌与国际话语权”两个主旨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话研讨。

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现场图

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现场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