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新疆 > 正文

共聚大美新疆:倍肯科技携创新产品精彩亮相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文章导读: 据悉,作为中国健康服务领域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倍肯紧跟民生健康行业发展趋势,抓住互联网健康经济市场的风口,在基层医疗、精准医疗、食品安全、家庭健康、军队卫勤等领域积极打造云、网、端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架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王其团 新疆报道) 2016年9月20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亚欧博览会作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为我国与沿线各国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提供了契机。届时,倍肯科技将携多款创新产品亮相智能生活展区,向各国展示倍肯在医疗健康领域创新科技成果和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综合实力。

据悉,作为中国健康服务领域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倍肯紧跟民生健康行业发展趋势,抓住互联网健康经济市场的风口,在基层医疗、精准医疗、食品安全、家庭健康、军队卫勤等领域积极打造云、网、端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架构。

一、在食品安全领域,倍肯以提升基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和监管效率为宗旨,依托快速检验和信息网络技术,通过布设基层食品安全检测哨点实现常规检测、突击抽查和应急处置集成快速反应机制,同时搭建区域信息化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即在省、市、县级食品安全监管中心配备“信息化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实时获取区域内的检测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和预警,并建立食品安全“积分管理”数据库,对越线超标企业进行整顿和处罚,实现食品安全监测任务统一管理,食品安全监测数据实时汇集,食品安全形势动态监控和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与预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和监管效率。目前,倍肯“互联网+食品安全智能检测监控网络”已在北京市、解放军后勤保障、青岛市、乐山市、莆田市等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项目中成功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二、在基层医疗服务领域,倍肯“数字化整体化验室整体解决方案”从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集成化、信息化整体化验室开始,提供标准化检验设备,透过配套的服务网络,持续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检验技术培训指导、设备保养维修、试剂耗材配送等系统保障服务,从而根本解决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低、设备集成和信息化程度低、质控管理缺失、耗材供应保障难、设备维修保养难、长期培训支持难等诸多问题。目前已在全国10个省、2个自治区、1个直辖市共19个地区建成了近千家整体化验室;专为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研发的“村医健康一体机”则采用专利技术和模块化便携式设计,帮助村医有效开展病情检查、慢病随访、健康干预以及健康教育等各项服务,目前已在3个省、一个直辖市共建立了800余个试点,未来还有2000多个试点待建,倍肯村医健康一体机项目全面实现了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助力政府实现基层医疗服务信息化监管,为小病不出基层、降低医疗费用、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在家庭健康领域,针对需长期服药、定期做检查、专家咨询的慢性病患者,倍肯推出“适网病种网络监测诊疗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患者在药店、居家等环境使用公司提供的专业检测设备做检查,并通过远程方式获得用药提醒指导、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和管理等专业服务,在确保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免去了患者排队挂号等舟车劳顿之苦;针对日趋严重的家居环境问题,倍肯的“家居环境监测管理解决方案”可以为家庭、学校、医院等场所的室内环境提供全方位的环境水平监测,并根据检测结果提供家居环境管理、改进意见、专家咨询等服务,随时轻松实现环境监控。  

此外,由倍肯与武警总医院、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数字化心血管意外院前急救系统(BK-iED)”将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它为胸痛中心建设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通过BK-iED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快速诊断和救治,对于有效降低心梗患者的死亡、致残风险,提升心肌梗死的诊治及救治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BK-iED系统已经在武警总医院和北京120西区站点部署运行,效果显著。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之促进新疆胸痛中心能力建设项目研讨会”上,由倍肯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血管介入学专业委员共同发起的“胸痛援疆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将在3年时间里助推疆内10家医院建设胸痛中心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

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的亚欧大陆,在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健康服务等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与中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而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沿阵地,承载着连接中国与亚欧各国互利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国产高端医械走出国门提供了便利条件。伴随着“一带一路”的稳步推进,相信倍肯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惠及中国百姓,更能造福中亚、中东欧乃至世界人民!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5日结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