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2016恳谈会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超105亿元

文章导读: 9月20日下午,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围绕当天的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主题举办了产业发展恳谈会,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超过105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瑜 ● 柳炳桃) 9月20日下午,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围绕当天的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主题举办了产业发展恳谈会,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超过105亿元。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成立于2003年8月29日,是江阴、靖江两市跨市跨江联合投资开发的省级开发区,江苏省首个、也是唯一的一个跨江、跨行政区域联动开发的园区,总体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

2、江阴市委常委、靖江市委常委、江阴市委宣传部长、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程政在恳谈会上致辞

江阴市委常委、靖江市委常委、江阴市委宣传部长、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程政在恳谈会上致辞

恳谈会上,江阴市委常委、靖江市委常委、江阴市委宣传部长、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程政说,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靠产业,产业转型关键看企业。每个企业都追求成功,成功的关键在于把握机遇。园区专门举办产业发展恳谈会,就是希望共同研究如何把握机遇,拓展空间,营造环境,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加深友谊、实现共赢。由于是一个特殊的园区,所以与全国任何一个开发区相比,具有区位得天独厚、资源基础雄厚、开发氛围浓厚的优势。他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加快二次创业、打造千亿园区”的工作目标,建设先进制造业的新基地,打造区域互补的先导区;建设现代服务业的新高地,打造跨江融合的实验区;建设宜商宜居宜业的新天地,打造南北联动的示范区。抓住跨江联动、合作共建的有利态势,加快建设具有临江产业特色的千亿级园区。到2020年,实现“11111”目标,即:完成工商开票销售1000亿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超150亿元,累计完成工业投入100亿元,完成财政收入超10亿元,每年到位外资1亿美元。

1、2016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恳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2016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恳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该园区已形成了船舶制造、冶金新材料、重钢结构、机械装备、车船零部件和现代物流“5+1”主导产业,吸引了扬子江造船、长强钢铁、中建钢构、中泰桥梁、大明重工等一大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成功落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