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江阴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784.1亿元

文章导读: 9月20日召开的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共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瑞典、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500余家企业和机构的600多名客商参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瑜) 9月20日召开的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共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瑞典、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500余家企业和机构的600多名客商参加。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784.1亿元人民币。

3、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重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重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据相关人员介绍,举办经洽会的目的是为了推动重点、重大项目投资,也是检验活动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准。本届经洽会按照“信息项目,抓推进;推进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的原则,突出“产业强市”的主体地位,以“创新转型 产业强市 开放包容 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6大类产业12个重点领域,以产业高端和技术创新环节作为招商引资重点,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行业领军的企业项目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培育现代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制造业高端化、国际化发展。签约、开工的65个项目中,外资项目13个,总投资9.89亿美元,内资项目52个,总投资724.74亿元人民币。制造业项目46个,总投资557.43亿;服务业项目19个,总投资226.67亿元。

1、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上讲话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上讲话

本届经洽会注重项目与客商的关联度,着重邀请具有行业、技术优势的企业、机构及高端人才,既保证到会嘉宾的数量规模,更体现客商层次和质量;充分利用客商资源,结合项目推动,组织重点客商进园区,开展个性化宣传推介、参观考察、对接洽谈等活动;突出产业与项目的结合,既有针对性较强的投资环境和产业推介,也有项目一对一的洽谈,既有主旨鲜明的主题论坛,也有产品、市场的贸易交流,既有重点项目的签约,也有战略合作协议的对接。

2、江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蔡叶明在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上致辞

江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蔡叶明在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上致辞

应邀参加本届经洽会的客商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客商质量较高。此次参会客商均为在江阴有建设项目、对江阴有投资意向、对江阴未来发展有浓厚兴趣的“三有”客商。二是引资引智结合。贯彻“引资引智”相结合的原则,聘请了一批优秀的中外创新创业人才作为江阴的招商顾问。

活动期间,还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客商全面推介江阴的产业发展基础、政策、环境和规划,宣传各镇、街道、开发区平台的产业定位。同时,依托主导产业梳理产业链信息,实行“主导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综合引资模式,实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各开发功能平台围绕大会主题举办推介会、项目签约洽谈会、商务论坛、园区考察等各类活动共20余场。主要有:2016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及重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江阴城市服务业发展恳谈会、2016中国(江阴)互联网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论坛暨江阴市第三届电商大会、江阴纺织服装国际买家洽谈会及外贸产品直销展、江阴高新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恳谈会、江阴临港开发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专场推介会、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恳谈会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