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举行歌乐山国际慢城漫游活动 让游客体验都市慢城风情

文章导读: 9月19日下午,在重庆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沙坪坝区副区长付长生对外发布,由重庆沙坪坝区联合重庆市农委、市文化委、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歌乐山国际慢城漫游活动,将于9月30至10月15日在歌乐山国际慢城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我们将从抓规划、抓项目、抓环境三个方面,加快歌乐山国际慢城建设,尽快建成全市乃至全国重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希望市民及游客前来参加歌乐山国际慢城漫游活动,在大自然中体验‘慢生活’,感受‘慢文化’,享受独特的生活品质。”

9月19日下午,在重庆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沙坪坝区副区长付长生对外发布,由重庆沙坪坝区联合重庆市农委、市文化委、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歌乐山国际慢城漫游活动,将于9月30至10月15日在歌乐山国际慢城举行。此次活动是为让社会各界了解歌乐山国际慢城项目进展,展示重庆沙坪坝区在打造美丽乡村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市民提供一个体验都市慢城风情的平台。

据了解,“国际慢城”是在意大利只有1.5万人的小城市布拉提出的建立一种新的城市模式。至今,全球25个国家已有145个城市宣称为“慢城”。在国内,南京的高淳桠溪镇、广东的梅州雁洋镇等地已成功打造 “国际慢城”。

“重庆“歌乐山国际慢城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呈现出都市、生态、文化三大特色。”重庆沙坪坝区副区长付长生介绍,歌乐山国际慢城紧邻解放碑、三峡广场等核心商圈,周边有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是中国西部最美的“都市里的村庄”;多样化的富硒果蔬,数万亩森林和十余个都市现代农业园让这里成为“生态慢城”;而巴渝文化、农业文化、工业文化、红岩文化、生态文化、丝路文化、大学文化的集聚,让歌乐山国际慢城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文化慢城”。

重庆沙坪坝区聘请了国内知名旅游业领域著名策划专家对慢城进行规划,下一步将加快编制慢城总体规划。同时,目前已建成开心农场、桑醍蓝莓、荷塘悦色、溶洞豆芽、永宁渔业、浩瀚园林等10余家乡村旅游景点,举办慢城越野跑、蓝莓采摘节、花田筑梦赏花节等活动,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此外,沙坪坝全面整治慢城交通系统,完成景区道路白改黑、农村危旧房整治,实施路域环境美化,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完善旅游接待配套设施,景区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体现了现代文明与传统生活方式的结合,将给城市快节奏的人们提供一种慢生活体验。

活动内容除9月30日在中梁镇海石公园举行的漫游活动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趣味定向越野比赛、“花田筑梦”休闲旅游季、开心农场滑草节、荷塘悦色荷花节、桑醍蓝莓“漫活季”、浩瀚园林“花香谷”林下花卉节,以及第二届“永宁杯”竞技垂钓赛等7大主题活动。

附:主题活动推荐

一、趣味定向越野比赛

时间:2016年10月1日。

地点:中梁镇荷塘悦色生态农业园

活动内容:航模表演、亲子组趣味定向越野、成年组定向越野比赛。

 二、“花田筑梦”休闲旅游季

时间:2016年9月30日— 10月15日

地点:中梁镇新发村

活动内容:以葵花为主题的赏花旅游休闲活动。

 三、开心农场滑草节

时间:2016年9月30日—10月15日

地点:中梁镇开心农场

活动内容:滑道滑草比赛、花式滑草表演、趣味农耕活动、全民亲子科普等。

四、荷塘悦色荷花节

时间:2016年9月30日—10月15日

地点:中梁镇荷塘悦色生态农业园

活动内容:荷塘采藕季、英语嘉年华、九里香花卉节等。

五、桑醍蓝莓“慢活季”

时间:2016年9月30日—10月15日

地点:中梁镇桑醍蓝莓野营花园。

活动内容:蓝莓糕点手工艺烘焙制作大赛、首届“破风杯”射箭资格赛、首届“美食家”家庭自助DIY厨艺比赛、“印象桑醍”秋季摄影比赛、“秋林漫歌”山野民谣采风歌会等。

六、浩瀚园林“花香谷”林下花卉节

时间:2016年9月30日—10月15日。

地点:中梁镇太寺垭森林公园

活动内容:观赏各种林下花卉。

七、第二届“永宁杯”竞技垂钓赛

时间:2016年10月6日

地点:中梁镇永宁生态园

活动内容:竞技垂钓比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