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马克·贝尼奥夫开拓 “人工智能+云服务”新模式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巨头Salesforce的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将在今年的Dreamforce年度会议上揭开该公司一款最新的重磅产品“Einstein(爱因斯坦)”的面纱。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7期)

p14 美国《福布斯》2016年9月13日

美国《福布斯》2016年9月13日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巨头Salesforce的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将在今年的Dreamforce年度会议上揭开该公司一款最新的重磅产品“Einstein(爱因斯坦)”的面纱。

贝尼奥夫在两年前斥资3.9亿美元收购了史缔夫·洛夫林的大数据智能关系管理初创企业RelateIQ,后又购买了至少6家新兴的人工智能(AI)公司。Einstein将人工智能结合到Salesforce的产品中,从而在服务、营销和商业合作等方面提供预见性方案。据贝尼奥夫透露,Einstein不仅是一款“云”产品,更将会成为整个商业活动中的神经系统。

2011年,Salesforce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并在接下来的每年中都名列该榜单前两位。该公司将软件变成服务,由此终结了文件下载和光盘存储时代,贝尼奥夫还借助社交媒体、营销活动和手机使公司成为该商品市场的领头羊。Salesforce的商品现已与成千上万种应用程序相结合,其全球商业用户数量达到数百万,这为公司每年带来80亿美元的收入,并使其市值达到了540亿美元。Salesforce软件业务的销售额占据市场的45%,几乎是其竞争对手微软公司所占份额的4倍。

【印度奢侈品市场正迅速增长】

根据印度科塔克财富管理公司的一份报告,在2015—2016年,印度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了146600个,比去年增加了7%,拥有超过2.5亿卢比的资产。这些家庭在珠宝和服装上消费最多,其次是度假。来自印度联合工商会的数据显示,到2016年年底,印度奢侈品市场的价值将超过183亿美元,并且在接下来的3年中,用于购买豪华车的支出预计会增加18%~20%。

【世界进入“后真相政治”时代?】

世界政治正出现一种感觉凌驾于事实之上的趋势。唐纳德·特朗普断言巴拉克·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是伊斯兰国的创立者,他并不在意自己的言论是否有事实依据,而是看重能否借此煽动选民。又如在今年6月份的英国脱欧公投中,脱欧派声称,“欧盟成员国身份会使英国每周损失3.5亿英镑,我们应该用这些钱来建设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但也有相关统计机构随即指出这一数字显然是荒唐的误报。

【电视节目包容度日益上升?】

电视节目内容在近20年中经历了大换血,电视连续剧、喜剧,以及如亚马逊和奈飞公司的自制原创剧集发展势头强劲,其内容涉及面也甚为广泛,包括拉丁文化、家庭、犯罪、身份认同、年龄歧视等问题,无不将形色且复杂的日常生活展现给观众。美国非裔、亚裔和西班牙的电视观众数量正不断增加,但少数族裔的电视编剧仅占总人数的13%,因此电视媒体界的种族差距有待进一步缩小。

【美联储或考虑推迟加息】

鉴于通货膨胀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加之近几个月失业率数据几乎未有变化,美联储的高级官员们因此并不急于采取行动,倾向于在今年晚些时候再考虑上调短期利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9月和12月13日—14日会议加息的概率分别为15%和57%。美联储官员还将在11月1日—2日举行会议,但由于临近总统选举日,因此加息似乎不大可能。

————————————————————————————————————————

2016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