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上半年工行等上市银行 38位高管职位变动

近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共有38位高管发生了职位变动,这与去年上半年35位银行高管辞职的变动相比,并不让人意外。这38位高管中,许多人仍工作在银行体系,升迁或调任,跳出体制外的并没有很多。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7期)

近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共有38位高管发生了职位变动,这与去年上半年35位银行高管辞职的变动相比,并不让人意外。这38位高管中,许多人仍工作在银行体系,升迁或调任,跳出体制外的并没有很多。除上市银行高管以外,值得注意的是,银行部门老总级的跳槽,大多流向与银行有着一定竞争关系的金融公司,这种专业业务条线的人才缺失对于银行损失巨大。

与国有大行的退休、从政不同,股份制上市银行中,内部提拔与调任占据了绝大部分。此外还有部分股份制上市银行退休与解聘。与高管变动相比,银行专业条线人才的流失更应引起重视。例如,在光大银行工作多年的原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跳出了传统的银行体制,赴任百度公司副总裁。原农业银行互金开发部负责人杨夏耘担任短融网副总裁,原光大银行副行长邱火发加入恒大,原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担任陆金所董事长。

吸引银行人才外流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薪水。根据2015年年报,银行高管薪酬降幅明显。其中,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2014年的税前薪酬为108.32万元,2015年则为61.33万元,降幅达43.48%。

龙门教育365元股价超贵州茅台

近日,龙门教育的股价已高达365元,不仅成为新三板市场新晋第一高价股,也超越A股最高价股票贵州茅台,成为资本市场新晋“股王”。不过,市场在热议龙门教育的高股价之时,对其股本数量较少的情况多有关注。龙门教育2015年实现净利润4820.09万元,在新三板中属于业绩靠前的公司。龙门教育挂牌时的股本仅有560万股。

支付宝紧随微信提现要收费

9月12日,支付宝公告称,自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2万元)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积分的获取方式隐藏在日常使用支付宝缴费、付款等行为中。由于支付宝商家用户被排除在新规之外,且支付宝并没有针对快捷支付向用户收费,这次新举措的实际影响效果预计比较有限。

比亚迪等72家车企或涉骗补92.7亿

9月8日,在财政部公布5家严重骗补企业名单的同时,一份更加详细的骗补名单在业内流传。名单按照地区、企业名称等类别对93家汽车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数量和金额统计,其中,72家车企涉嫌不同数量和金额的骗补行为,涉及车辆共计76374量、涉及骗补金额达92.7亿。这72家车企涉及包括一汽系、东风系、北汽系、上汽系、比亚迪等国内主流汽车企业。

————————————————————————————————————————

2016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