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谷澍将接任工商银行行长 系最年轻的五大行行长

9月12日,中组部到工行开会,宣布原工行副行长谷澍接任工行行长。在组织部门宣布后,走完后续有关程序,49岁的谷澍将正式出任工行行长,成为目前国有银行现任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7期)

时隔近4个月,全球最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行长人选最终敲定。

9月12日,中组部到工行开会,宣布原工行副行长谷澍接任工行行长。在组织部门宣布后,走完后续有关程序,49岁的谷澍将正式出任工行行长,成为目前国有银行现任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与会人士透露,中组部领导称这一任命从工行长远发展考虑,行长从内部产生。谷澍在工行内部成长,政治强、业务精、威信高。作为新任工行行长,谷澍是一位老工行人,既有高管层工作经验,又有地方省分行一把手工作履历。

公开资料显示,谷澍1998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加入工行,至今已在工行工作18年。历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山东省分行行长等职。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

9月13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决定:李鸿忠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鸿忠此次“临危受命”,正值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天津市党政“一把手”双双空缺之际。

资料显示,2007年底,李鸿忠从广东北上湖北,任代省长,并于次年1月转正。2010年底起,李鸿忠任湖北省委书记至今。

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邓亦武

调任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

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9月12日上午,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组部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邓亦武同志任总经理,免去其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邓亦武同志任中储粮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快播涉黄案正式宣判:

快播原CEO王欣被判3年6个月

9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欣(快播原CEO)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其他3名高管分获3年3个月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

2016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