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苏月饼、酒精饮料包装计量抽查合格率97%以上

文章导读: 9月13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消息,该局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了月饼、酒精饮料(包括白酒、红酒、黄酒等)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抽查工作,监督抽查月饼854批次、合格832批次,合格率为97.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瑜) 9月13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消息,该局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了月饼、酒精饮料(包括白酒、红酒、黄酒等)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抽查工作,监督抽查月饼854批次、合格832批次,合格率为97.4%;监督抽查酒精饮料654批次、合格638批次,合格率为97.6%。两类商品的合格率显著提高,过度包装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近几年来,商品过度包装的问题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也普遍认可。“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通过对商品过度包装的治理,尤其是对月饼、酒精饮料等“节礼”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商品过度包装的现象已明显改善,合格率也逐年提高。对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要求当地监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后处理工作,帮助企业分析原因,督促其限期整改,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倡导企业诚信自律,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减少过度包装行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