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人民网等60家主流媒体携简一、奥普共推明码实价好品牌

文章导读: 9月6日,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人民网等60多家主流媒体,携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奥普浴霸等家居建材品牌联合发声,共同举办“明码实价好品牌——2016明码实价共同发声新闻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明霞) 大家居市场明码实价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越来越多企业加入明码实价行列。

9月6日,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人民网等60多家主流媒体,携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奥普浴霸等家居建材品牌联合发声,共同举办“明码实价好品牌——2016明码实价共同发声新闻发布会”。

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市场不规范,价格战此起彼伏,消费者感叹“水太深”,企业感叹利润越来越薄,中国制造只能在低端徘徊。

3月10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16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明码标价新闻发布会召开,董事长李志林现场承诺在全国范围内所有简一授权门店实行明码实价。这是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由总部直接面向消费者承诺全国明码实价,并统一管理、统一监督。

“明码实价半年来成效显著”。在发布会上,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介绍,“明码标价后成交没那么复杂了,每位消费者从之前的平均进店六次缩短到两次,甚至只需20分钟就能选定产品,企业有更多的时间为客户服务,消费者也由开始的怀疑到信任,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认为,从明码标价到明码实价,一字之差,却是迥然不同的商业形态、不同的价值追求,明码实价有利产品价值回归,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更具示范意义。

奥普浴霸市场总监吴石钢表示,奥普将在全国范围内查实终端卖场,核实产品价格,明码实价,给所有消费者可信赖的产品和诚信的价格。

据悉,目前已有慕思寝具、海马床垫、亚振家具等优秀品牌加入“明码实价”的阵容,与简一、奥普等一道推动家居市场价格的透明与规范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