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霍尼韦尔中国团队研发新型高性能树脂 率先用于中国管廊架保护涂层

文章导读: 9月12日,霍尼韦尔在上海宣布,其中国研发团队最新开发的新型高性能FPVE,中文名称为氟丙烯乙烯基醚的含氟聚合物,日前被领先的中国石墨烯制造商——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选用,作为其参与的一个工业管廊项目的涂层混合材料使用,其试验效果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和国家涂料检测中心等权威部门的严苛检验认定,受到了高度肯定。

江苏如东洋口港23公里管廊架示范工程现场图

江苏如东洋口港23公里管廊架示范工程现场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霍尼韦尔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财富》杂志100强企业之一,在纽约证券交易市,代码为HON。9月12日,该企业在上海宣布,其中国研发团队最新开发的新型高性能FPVE,中文名称为氟丙烯乙烯基醚的含氟聚合物,日前被领先的中国石墨烯制造商——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选用,作为其参与的一个工业管廊项目的涂层混合材料使用,其试验效果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和国家涂料检测中心等权威部门的严苛检验认定,受到了高度肯定。

据介绍,这种新型氟碳树脂具有优良的耐候性,并可抵抗化学腐蚀和紫外线,帮助客户满足中国相关法规并节省成本,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这个全长23公里的管廊架连接着南通洋口临港工业园区,上面搭设着各种热力管道、输气管道和化学品运输管道等等,而霍尼韦尔中国团队所研发的含氟聚合物作为表面涂层所混合使用的材料,刚刚用于才竣工的1公里长的示范性管廊架上,它能够和其它涂层材料结合使用,保护管道基础设施免受腐蚀,显著延长管廊架的使用寿命,正是霍尼韦尔的合作伙伴——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将该种新型树脂材料应用到整个示范性项目的整体涂料系统之中。

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燕表示:“氟碳树脂材料拥有出色的抗化学腐蚀和紫外线辐射性能,并且能够抵抗极端的天气。霍尼韦尔的产品能同道蓬的底漆很好地配合和互补,以确保此类重大的建设项目符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要求。”

该新型树脂材料是目前用于保护涂层的聚氟乙烯或者乙烯基醚聚合物的理想替代产品,相比于市场上已有的FEVE,霍尼韦尔最新研发的新产品具有独特的聚合结构,更高的活性氟含量和固含率,且粘度较低,使得氟聚合物涂料具有更优异的防腐性能、耐久性和使用寿命。

此外,FPVE突破性的高浓度和低粘度配方能使油漆配方使用更少的有机溶剂,从而显著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释放。

霍尼韦尔氟产品部亚太区总经理谢启明表示:“FPVE含氟聚合物由霍尼韦尔中国本土的研发团队开发,此次在中国的首次应用让我们倍感骄傲和激动。作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不仅能帮助客户节省环境成本,还能保证涂料配方满足政府严格的VOC标准。”

江苏道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首家将石墨烯这一新兴的前沿新材料应用在重防腐涂料的制造上,从而获得更为优异的涂料产品,取代现有的环氧富锌重防腐底漆。

霍尼韦尔作为一家年营业额300多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材料制造商,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等,还为全球领先的空调及制冷厂商生产和提供各类广泛使用的低变暖潜值且不破坏臭氧层的制冷剂;用于高效节能隔热泡沫材料的发泡剂;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广泛使用的无毒、阻燃的燃料前体和溶剂。

霍尼韦尔落户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有约12,000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