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影像纪录| 志愿者的一天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6期)

《中国经济周刊》见习摄影记者 胡巍|摄影报道

G20峰会期间,杭州有超过100万人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55岁的程晓琴也是其中一员,她全职参加志愿者活动已有8年时间。

p141(1)

程晓琴每天5点20分起床。由于家住余杭,前往市区的服务地点,她要坐两小时公交。

p141(2)

程晓琴起床前,丈夫更要提前一小时准备早餐。她说:“做志愿者必须具备三个前提:不 耽误工作,不耽误学习,家人支持。”

p141(3)

程晓琴是杭州铁路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奔走于杭州站及杭州东站之间。这是她在杭州站 出口为旅客指路。

p141(4)

杭州东站是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护航G20(东站)”志愿者服务活动从8月17日 至9月7日共开展21天,仅铁路志愿服务队就有约200人参与。

p141(5)

早上9点,铁路志愿服务队进入杭州东站候车大厅,程晓琴为大家做岗前培训。

p141(6)

午后免费为旅客派送绿豆汤,这是铁路志愿服务队的特色项目。

p141(7)

服务结束,每位志愿者签领一份晚餐。大家吃饭时,程晓琴核对签领名单,因志愿者中 有未成年人,她要确保每个人都安全回到了休息室。

p141(8)

队员们结束一天服务,将马甲脱换在服务队办公室。一些马甲被汗水浸透,晾在椅背上。

————————————————————————————————————————

2016年第3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