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全球主流媒体传递G20杭州峰会声音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6期)

BBC网站

习近平指出,由于市场动荡,贸易和投资低迷,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关键当口”。G20峰会首日讨论了全球钢铁危机、贸易壁垒和英国脱欧谈判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G20领导人已经达成共识,全球经济增长需要各国领导人的合作。

路透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上说,全球经济正在受到不断增长的保护主义和高杠杆金融市场风险的威胁。习近平呼吁G20领导人用行动落实承诺,他在开幕辞中写道:“我们应该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

美国《华尔街日报》

G20杭州峰会圆满闭幕,取得了丰硕成果,各国领导人均承诺将采取积极措施,引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成功团结了与会国家,提出运用新的经济杠杆复苏全球经济,带动全球经济的新一轮增长。

美国《洛杉矶时报》

对于中国而言批准《巴黎协定》是个很自然的决定,这与中国国内应对空气污染的努力相吻合,中国将践行承诺。同时,中美两国这一举动也是敦促其他国家跟进的方式。

墨西哥《宇宙报》

中美在G20峰会前夕批准《巴黎协定》,表明两国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了一大进步。同时,这也显示出两国务实合作的成果及共同的合作意愿。

法国《世界报》

中美两国选择在G20峰会开幕前夕作出这一备受期待的决定(指两国批准《巴黎协定》),必将有助于转变各国决策者的思维,使与会领导人沿巴黎气候大会开辟的道路继续努力前进。

沙特《中东报》

沙特“2030愿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互联前景广阔。此次峰会中国提出了支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其中包括一些非洲国家,这也使得杭州峰会不同于以往其他20国集团首脑会议。

南非24小时新闻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对G20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充满信心,赞赏中国作为主席国重视发展议程。同时,金砖国家领导人认为创新是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因此期待这届峰会能够勾勒出创新式发展的蓝图。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辞时给出全球治理的五帖“中国药方”应对世界经济挑战,呼吁成员国统筹兼顾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政策,恪守不采取新的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

加拿大《新闻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中国作为本次G20峰会东道主制定的会议议程表示赞赏,这些议题将促进成员国共同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向着创新、互联、包容的方向发展。因此,加拿大坚信G20合作机制有能力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增长。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

在杭州召开一届成功的G20峰会意味着通过实际行动来应对重大全球性挑战。如果中国让其优先考虑事项重新回到强调增强全球金融安全网、增加贸易和推动增长上,它就能留下一份在2016年过去多年后仍具有影响力的G20遗产。

巴西“这就是”网站

中国作为本次G20峰会东道主,以复苏全球经济、加强贸易交流为主旨,呼吁世界主要经济体“避免空谈,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应对全球经济危机。通过此次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中国再次展示了其大国形象,同时巩固了其世界第二经济体的地位。

俄罗斯报

目前全球经济困难重重,习近平为全球经济发展提出以下建议: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金融稳定。二十国集团应调整政策思路,做到短期政策和中长期政策并重,需求侧管理和供给侧改革并重。我们应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塔斯社

在G20峰会开幕式后的第一阶段会议上,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就“中国如何看待G20未来发展”这一问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二十国集团未来应当从一个“危机应对机制”转变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治理机构”,使得G20乃至全球发展都上升到一个新水平。

埃及《金字塔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广泛邀请埃及、哈萨克斯坦、乍得、老挝、塞内加尔、泰国等众多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参加G20杭州峰会,旨在消除二十国集团中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不平衡,让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参与全球治理,从而更好地传递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和诉求。

《日本经济新闻》

此次G20 杭州峰会中国展示了其“发展中国家领军者”的姿态,搭建新外交平台,助力世界经济发展。此外,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做出的新动作,也体现了大国应有的政治担当。

法国《费加罗报》

中美这一决定(指签署《巴黎协定》)备受期待,不仅能展现出负责任的领导者形象,同时也能够在国际社会中产生带动效应。

————————————————————————————————————————

2016年第3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