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6上海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文章导读: 9月7日,围绕“社会创新视野下的文创+互联网”这一主题,2016上海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程子彦)9月7日,围绕“社会创新视野下的文创+互联网”这一主题,2016上海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作为本届峰会的唯一实战项目,线上艺术品交易平台艺券网同期举行上线仪式,全力支撑上海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并以互联网+文创模式,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一体化服务,本次论坛得到本市教育主管部门、创服机构及其二十多所高校的支持。

鼓励双创与推动文化改革发展被写进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专家认为,此举对于培育社会新经济与解决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难题至为关键,本次论坛响应国家战略,旨在助力本市双创与文创产业发展及大学生就业与创业。

本次论坛的宗旨为文化创意创业群体搭建“四大平台”———国际文化创意创新交流平台,政府、社会、企业资源服务融合平台,文化创意创业大学生培养与实践平台,新锐艺术家成长与就业平台,并通过“四大平台”联合社会创业服务机构及文化创意企业,共同探讨文化创意创业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实现社会创新。

在大学生“三创”实践中,创服机构成为关键,作为本次论坛的互联网+文创实战项目,艺券网为大学生及艺术家三创实践搭建服务平台,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

据上海惠梓董事长倪天一介绍,艺券网是惠梓旗下互联网+文创平台,作为“三创”联盟重要成员,艺券网与全国八大美院及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拥有强大的艺术评审委员会,网站通过线上艺术品销售、艺术品定制及艺术家推介等多种模式,为艺术家与消费者提供对接服务。

艺券网CEO王任儒认为,艺券网紧随文创与互联网大潮,以文化+金融+互联网新模式,致力于打造生活艺术化的受众平台,助力大学生三创实践,成功跻身三创企业第一梯队,并可实现平台艺术家估值、保值与升值。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涛认为,本届上海大学生三创峰会精神呼应了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并建议各高校要创新学生培育方式,着重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与实践能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