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湖南省领导调研映客直播,奉佑生模式获关注

文章导读: 9月7日上午,湖南省代理省长许达哲、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长沙市市长胡衡华一行,莅临映客长沙基地进行视察调研。

9月7日上午,湖南省代理省长许达哲、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长沙市市长胡衡华一行,莅临映客长沙基地进行视察调研。

映客是长沙市中电软件园内重点项目,许达哲一行在视察过程中特别询问了映客自建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就映客在行业内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进行了汇报。

自2015年5月上线以来,旨在打造继微信、微博之后的第三大社交平台。从提出的“全民直播”对“秀场”的颠覆,到“直播+”模式在公益、教育、医疗等不同领域的合作,一年多的时间映客快速成长。

据QuestMobile发布的网络直播APP行业MAU趋势显示,成立一年的映客在今年6月已经超越YY、斗鱼等直播平台领衔第一梯队。

此外,据易观“2016年7月移动APP排行榜TOP1000”榜单显示,映客位居视频直播类APP榜首,与排名第二的APP相差300万月活数,稳居榜单第一。

数据背后,映客在运营、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

运营方面。自映客提出“直播+”概念后,便一直在尝试开拓。“直播+”的范围也从公益、体育、媒体、教育、医疗、营销等领域,不断向其他领域辐射发散。映客借势里约奥运会契机,打出“组合拳”,邀约奥运明星进驻映客直播、开行业先河与国家级媒体央广、光明网进行战略合作,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其中,在“直播+公益”模式中,除了由映客发起的“小映助学”“小映帮我”等公益项目外,还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2016 Music 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

“小映助学”于8月下旬为湖南省永州江华地区贫困家庭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还为36名贫困生带去了爱心捐款,平均每人3600元。映客对该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宣传。

技术方面。映客发挥技术优势,在全球范围首创直播三连麦功能,让小团队直播大型活动成为可能,为颠覆传统媒体直播模式奠定基础。同时,为优化用户使用体验,不断升级技术,推出系列功能,为保证高质量内容的产出、增强主播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做出诸多创新尝试。

监管方面。映客与行业企业联合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号召净化直播环境,并对直播内容实施严格监管。目前,映客的内容审核团队规模第一,在全国有专职和兼职人员近千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只为打造绿色健康直播平台。

今年4月下旬,李克强总理曾在一次考察中表示,直播可以是一个大事情,被多家媒体解读为直播的兴起对就业和创业能产生的影响将会很大。映客作为行业领军者,对缓解就业问题、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最新数据显示,映客日活跃用户1500万人,下载量高达1.3亿,映客凭借庞大的用户量基础打造了影响力极强的内容交互和价值交换平台,有效带动了年轻人进行就业或创业。

映客作为中电软件园的重点项目,对长沙乃至湖南经济发展也将发挥积极的影响。映客“直播+”模式除带动体育、媒体、教育、医疗等跨领域的合作外,未来或将衍生出多种生态发展模式。

作为率先来到湖南的国内知名直播平台,映客期待能为地方带来人才和机遇的“聚拢效应”,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