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超1500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服务杭州 共襄G20峰会

文章导读: 9月4日至5日,来自G20成员国及嘉宾国的首脑与意见领袖齐聚杭州,共商全球经济发展大计,杭州峰会是G20峰会中首次由发展中国家主办的盛会,也是G20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盛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9月4日至5日,来自G20成员国及嘉宾国的首脑与意见领袖齐聚杭州,共商全球经济发展大计,杭州峰会是G20峰会中首次由发展中国家主办的盛会,也是G20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盛会。

峰会期间, 超过1500辆以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服务杭城,共襄G20峰会。其中,比亚迪T7A纯电动扫路车与T8B纯电动洒水车更是首次投入杭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水平。

创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分别在港交所及深交所上市,主要经营产业群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以及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目前,比亚迪有员工约20万人,总占地面积逾18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4个生产基地。

viewfile

打造“零排放”交通  比亚迪K9、e6扛起服务G20大旗

实际上,杭州始终致力于以推广新能源汽车促进城市节能减排与污染治理。

2014年10月,杭州西湖景区7路公交车全线换上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零排放、零污染”的比亚迪K9开始在西湖湖畔一展身姿。2015年9月,以“绿水青山”命名的750辆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放运营,再为杭城打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除了1500辆K9以外,还有e6纯电动出租车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投入杭州运营,为杭州打造“零排放”公共交通。

viewfile (1)

时值G20盛会,降低环境污染,打造美丽城市成为了杭州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等新能源汽车集“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高效率”等优势于一身,运营期间不仅能凭借“以电代油”凸显其经济效益,还能真正做到绿色环保,高效出行。

据不完全统计,比亚迪在杭州投放的纯电动公交车累计总行驶里程已超过1116万公里,节约燃油超过446万升,减少二氧化碳和污染颗粒物排放11720吨以上,为杭州城市节能减排及污染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

viewfile (2)

T7A、T8B双箭齐发  比亚迪为城市环卫提供绿色动力

一直以来,传统燃油环卫车在行驶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燃油消耗、尾气排放、噪音污染以及热辐射等问题,对城市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在本届G20峰会期间,比亚迪T7A纯电动扫路车与T8B纯电动洒水车重磅亮相,凭借比亚迪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为杭州城市环卫领域注入了“零污染”的绿色动力。

viewfile (3)

据介绍,比亚迪T7A遵循“高效、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产品拥有卓越的环卫保洁能力。通过搭载比亚迪技术先进的铁电池,T7A拥有强劲动力、充电快捷,爬坡度超过30%,最高车速可达到90Km/h,充电时间仅需3~4小时。而作为一款专门针对洒水作业设计的纯电动环卫车,比亚迪T8B融合全球首创的电动集成桥总成技术,具有传动链短、效率高,能有效降低驱动传动系统的重量等优势。作业期间,T8B续驶里程超过120km,可连续洒水作业时5小时以上。两款纯电动环卫车的投入运营,真正为杭州城市清洁带来了能源革新,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作出了积极示范。

viewfile (4)

本届杭州峰会,比亚迪以公共交通绿色发展理念,将“新能源”注入G20,为G20的绿色交通烙上了“中国印”,体现出中国的发展正在从“重量”变为“重质”,更注重于追求可持续发展。

比亚迪负责人表示,坚持绿色梦想,坚持技术创新,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将以绿色科技点亮杭州,从公交、出租、环卫等公共领域方面护航G20,在这一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