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甘肃武威盛大开幕

文章导读: 祁连映白雪,葡萄成佳酿。9月6日,以“相约葡萄酒城·共促开放合作”为主题的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甘肃武威盛大开幕。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开南)祁连映白雪,葡萄成佳酿。9月6日,以“相约葡萄酒城·共促开放合作”为主题的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甘肃武威盛大开幕。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原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副主任何晓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宁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郝林海,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路政闽,希腊驻华公使善德思·恩马努尔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甘肃武威盛大开幕。

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甘肃武威盛大开幕。

李荣灿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组委会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甘肃是全国酿酒葡萄的主要产区之一,目前,全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种植达到30万亩,位居全国第四,葡萄酒生产及配套企业13家,产能达到15万吨,市场遍及国内31个省区和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及香港和台湾地区。丝路重镇武威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葡萄酒城”,莫高、紫轩、威龙等为代表的有机葡萄酒以优良的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今日的河西走廊,连片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成为大漠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机葡萄酒已成为河西走廊重现昔日辉煌的响亮名片。

希腊驻华公使善德思•恩马努尔在致辞中说,来到武威后,我们被中国西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精致和大气所感染,被这里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所吸引,被这里欣欣向荣现代气息所撼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辽阔的地域、巍巍的雪山,领略了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同时,我们也零距离接触了武威葡萄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品饮了武威葡萄美酒的绵长爽口,更切身感受到了这里人民的热情与亲切,所有这一切都让我非常感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加快两国间的交流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同为葡萄酒发源之地,我们愿意不断增进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与武威的合作交流,推动葡萄酒发展及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更上一层楼。

何晓卫说,《凉州词》中“葡萄美酒夜光杯”脍炙人口的壮丽诗句,不仅道出了武威葡萄美酒的久远历史和美轮美奂,也深刻反映了武威葡萄美酒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依托光照、温度、降水、土地资源组合优势,武威乃至河西走廊,充分发掘世界有机葡萄最佳产区之一的比较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发展有机葡萄美酒得天独厚的天然禀赋,使葡萄酒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后要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功能,积极开展跨国互联互通,不断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加快发展。

王新国说,武威盛产葡萄酒的历史源远流长,并被授予全国第一家“中国葡萄酒城”称号。近年来,武威市充分发挥发展有机葡萄酒得天独厚的绝佳优势、全力营造“能赚钱、不受气、条件好”的投资环境,依托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加快有机葡萄酒产业发展进程,葡萄酒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推动武威葡萄酒产业向国际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