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彭丽媛同G20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

文章导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杭州9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上午,彭丽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礼堂热情欢迎阿根廷总统夫人阿瓦达、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利亚娜、老挝国家主席夫人坎蒙、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土耳其总统夫人埃米奈、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欧洲理事会主席夫人玛乌格热塔、联合国秘书长夫人柳淳泽、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夫人玛利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夫人卡琳娜,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在热烈的掌声中,彭丽媛同来宾们来到礼堂前排就座,浙江大学学生表演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美好青春我做主》。随后,彭丽媛同来宾们观看了防治和抗击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听取了校园防治艾滋病主题报告《红丝带的故事》。优美的钢琴曲《爱》表达了“以爱抗艾”的活动主题,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吴敏霞、孙杨、傅园慧,以及青年钢琴家吴牧野,来到现场,应邀成为红丝带健康大使,加入防治艾滋病志愿者行列。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控艾滋病的决心。2位受艾滋病影响的少年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对未来的憧憬。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彭丽媛和来宾们频频鼓掌,表示赞赏和支持。

最后,彭丽媛同来宾们在中国卷轴造型的签名板上贴上红丝带,共同表达对防治和抗击艾滋病的坚定支持和共同期待。

彭丽媛向来宾们表示,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我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这项活动已经走进多所中国高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天各国嘉宾共同出席活动,向国际社会发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号召,将产生广泛积极的影响。希望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提升艾滋病防治水平。

来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出席这次活动,对中国艾滋病防治情况有了更多了解,也感受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出品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出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