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两天六省区书记换人 地方人事密集调整

8月底,省委书记迎来一波调整高峰。28日、29日两天内,中西部六省区安徽、新疆、内蒙古、湖南、云南、西藏“一把手”易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5期)

两天六省区书记换人 地方人事密集调整

8月底,省委书记迎来一波调整高峰。28日、29日两天内,中西部六省区安徽、新疆、内蒙古、湖南、云南、西藏“一把手”易人。

28日,官方发布消息,湖南、云南、西藏三个省份党委书记调整,杜家毫、陈豪、吴英杰履新,徐守盛、李纪恒、陈全国卸任。

29日,官方再发消息,张春贤、王君、王学军分别卸任新疆、内蒙古、安徽“一把手”,陈全国、李纪恒、李锦斌接任。

六位新任党委书记中,杜家毫、陈豪、李锦斌都是从省长一职升任书记,李纪恒、陈全国为异地调任,吴英杰则是从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书记升任书记。

几位卸任的书记中,徐守盛、王君、王学军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唯有张春贤的新任职务尚未公布,官方消息是“另有任用”。

李小鹏辞去山西省长职务

楼阳生任代理省长

8月30日晚,新华社发布人事任命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李小鹏因工作变动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楼阳生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理山西省省长。目前,官方尚未通报李小鹏的新去向。

主政山西以来,李小鹏一直致力于扭转山西的经济结构,先后采取了多项措施,大力推动煤炭消费革命、煤炭供给革命、煤炭管理革命等。

白涛出任中央汇金总经理

此前任中国人寿副总裁

空置一年三个月之后,中国最大的国有金融控股公司近日迎来了新掌门,现年52岁的原中国人寿副总裁白涛正式出任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汇金公司高管中,对于保险和证券业务缺乏足够的专业人员。在保险资产与整体资管市场逐步融合的背景下,需要一位综合金融能力的领导者。分析人士称,银行出身的白涛,又有保险公司的工作经验,应该是合适人选。

原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拟任

希望银行行长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由新希望集团和小米科技联合发起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挖来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担任行长。知情人士透露,赵卫星的辞呈已获马云同意,目前已经完成在蚂蚁金服的工作交接,已到希望银行筹备组开始相关工作。

赵卫星2015年3月19日被选举为网商银行董事,被聘任为网商银行副行长,任期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

————————————————————————————————————————

2016年第3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