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贾跃亭B20感言:生态创新推动世界经济下一轮增长

文章导读: 贾跃亭基于乐视生态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实践,建议大力支持建设覆盖全球的生态O2O平台,以此为突破口,用UP2U的创新模式为用户创造完美的生态生活,引领全球传统零售业的大变革,化解国际贸易与投资困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 (记者 孙冰) 9月3日下午,作为2016年G20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B20峰会先期开幕。作为唯一一场与G20峰会配套的活动,工商峰会为国际工商界领袖和G20成员领导人提供了一个直接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从工商界角度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

在B20工商峰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演讲指出,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作为全球化创新企业代表的乐视创始人、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峰会现场聆听习主席的演讲后,通过微博发表感言:“希望LeEco的生态创新模式能够为世界经济的下一轮增长探索出一条道路,期待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尽早面市,不久见!”

乐视创始人、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出席B20工商峰会

乐视创始人、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出席B20工商峰会

同时,贾跃亭基于乐视生态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实践,建议大力支持建设覆盖全球的生态O2O平台,以此为突破口,用UP2U的创新模式为用户创造完美的生态生活,引领全球传统零售业的大变革,化解国际贸易与投资困局。

此次G20杭州峰会首次将“创新增长方式”列为重点议题之一,会议的各项倡议和议程都将创新放在首位,体现了高层政商人士对世界经济的深层病灶已有共识,为世界经济摆脱低迷、重焕生机指明了方向。

贾跃亭表示,在工业时代和传统互联网时代之后,乐视提出超越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生态创新,以“跨界创新,破界化反”打破传统专业化分工造成的创新壁垒,为全球用户创造全新价值和极致体验,也是响应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实践。

如同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独领风骚,乐视高速成长也成为全球商业界的现象级公司。2016年上半年,乐视网总营收100.63亿,同比增长125.59%。2015年乐视全年收入为200亿元,2016年收入目标是500-600亿。乐视超级手机、乐视影业、乐视体育和易到,成为乐视生态未上市板块的四大现金牛,全年完成超600亿收入已无悬念,将继续保持年增长100%-200%,迸发出惊人的成长能量。

对于为何进入长周期、重资本的汽车产业,贾跃亭在G20工商峰会现场对媒体表示,第一是保护地球生态、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使命和梦想,推动全球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第二是乐视创造了互联网生态模式的一个必然发展方向。未来汽车产业将会呈现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四大趋势,将科技、文化和互联网相融合的乐视生态,最有可能变革传统汽车产业。

此外,贾跃亭还在峰会现场透露,前不久乐视超级汽车的样车也已正式在美国下线,在百公里加速、续航里程等关键指标上都是全球领先的,同时在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的创新性技术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产品量产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乐视美国总部

乐视美国总部

本次G20杭州峰会中,全球化协同发展是重要的关键词。近年来,全球贸易发展持续低迷,贸易增速已经连续5年低于世界经济增速,如何推动强劲的国际贸易与投资成为核心问题。这其中。中国企业正走向世界经济舞台中央,并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6年是乐视生态全球化元年,在美国、印度、亚太和俄罗斯及东欧等地区,乐视都已经开始了快速的生态布局,取得了非常多的成果。乐视的全球化战略不同于中国企业传统的国际化路径,是“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开放闭环生态系统的全面落地,还包括多个领域的投资并购。乐视成为了中国企业全球化升维模式的领路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