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英才网联“平台+服务”破解人才市场难题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平台的作用越来越大,“互联网+”也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之一。而英才网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才网联”)创始人、总裁陶惠琼却认为,平台的开通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不能因为有了平台而疏忽了服务,互联网时代更应注重服务品质。

p68-英才网联总裁陶惠琼《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英才网联总裁陶惠琼《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崔晓林 | 北京报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5期)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平台的作用越来越大,“互联网+”也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之一。而英才网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才网联”)创始人、总裁陶惠琼却认为,平台的开通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不能因为有了平台而疏忽了服务,互联网时代更应注重服务品质。

“平台+服务”是招聘网站生存之本

互联网企业竞争一直很激烈,招聘网站作为互联网行业中的一员,在互联网大潮中摸爬滚打了近20年,沉淀至今,留下更多的是值得思考的生存和发展痕迹。

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就是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而一路走来的,如今英才网联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5个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的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8月25日,英才网联总裁陶惠琼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英才网联成立16年来,无论经历互联网的高峰还是低谷,一直秉承的就是高品质服务,“网络招聘是个特殊行业,服务至关重要。无论你的产品有多少,你的服务跟不上,就会被客户抛弃。只有你的服务被客户认可,你的产品才有价值。”陶惠琼认为,“平台+服务”,才是招聘网站生存之根本。

陶惠琼向记者表示,英才网联一直本着高品质服务的宗旨,为企业用户和个人求职者打造了一个“高效招聘,精准求职”的优质平台。从最初的平台搭建,到现在的产品升级,服务提升,英才网联在潮起潮落的互联网大潮中走出了一条稳健而又独特的发展之路。

企业一直坚持高品质服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经济形势瞬息万变,只有不停地探索,才不会被时代抛弃。在谈到“平台+服务”这个话题时,陶惠琼表示:“平台的建设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平台的升级、新产品的推出,都是为了能给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为了顺应经济形势的发展,英才网联在平台建设、产品研发、服务升级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如‘承诺式招聘服务’,就是我们新近推出的高品质产品,也是服务升级的代表。”

据了解,英才网联推出的“承诺式招聘服务”包括猎头服务、高级人才推荐以及人才寻访服务。英才网联从第三方的角度,了解用人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寻找人才、推荐人才,同时也帮助求职者推荐合适的岗位。通过英才网联专业团队的深度沟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方匹配度更高,招聘、求职成功率达到理想效果。此项服务的开通,不但大大缩短了企业招聘的时间,也在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找工作的难题,真正实现“高效招聘、精准求职”的诉求。

“目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实体经济发展遭遇瓶颈,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去产能成为必然趋势。在这种形势下,一些企业招聘投入开始保守起来,但对人才的要求却越来越高,中高端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成为用人企业的香饽饽。我们的‘承诺式招聘服务’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出来的。”陶惠琼表示,精准的服务,可以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而英才网联的“承诺式招聘服务”虽然人工成本投入很大,但会一直走下去。

“无论互联网怎么发展,都离不开‘人’的服务,‘平台+服务’这个招聘模式,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还需要我们继续探索下去。”陶惠琼说。

打造多渠道平台,解决招聘难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智能手机用户大增,人们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而这种变化也在推动着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

招聘行业在互联网升级过程中,进入白热化竞争时代。那么各种客户端的涌现、新兴招聘模式的推出,对传统招聘网站是否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陶惠琼认为,新兴的招聘模式对传统招聘网站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构成压力。英才网联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的今天,也积极研发了“英才掌聘”“行业找工作”等客户端,为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提供移动平台,使招聘、求职的渠道更加多样化。

渠道的拓展,是互联网企业顺应形势变化的重要标志。英才网联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满足企业用户随时随地获取求职简历信息、联系求职者、刷新职位的需求,特别为企业用户推出了免费移动端APP应用——英才掌聘。

英才掌聘包括主界面和6个功能模块(简历浏览、职位刷新、邀请记录、薪酬查询、服务信息和意见反馈),企业用户可使用现有企业账号登录,通过主界面功能入口使用各项功能,方便快捷随时获取刷新简历职位信息。

“行业找工作”手机客户端是移动互联网刚刚兴起、智能手机普及的初期,英才网联为个人求职者开拓的移动求职平台。该平台开通6年来,通过升级换代,使用功能越来越强大,具有“分行业更精准、招聘信息随身传递、准确定位身边好工作”等特点,求职者通过安装“行业找工作”手机客户端,及时获取行业招聘信息,随时随地找到心仪的工作。

“无论对企业客户,还是个人用户,我们的平台建设,都会一丝不苟。”陶惠琼说,“互联网变化很快,作为招聘网站,英才网联在平台建设、产品研发方面一直在积极探索,一刻都不敢松懈。企业发展没有捷径可走,谁的平台好,谁的产品实用,谁的服务品质高,谁将会胜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英才网联在打造高品质服务过程中,对企业招聘信息审核,以及个人用户信息保密方面,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陶惠琼强调,做企业不能一门心思地赚钱,更多的还要考虑社会责任。

在谈到未来时,陶惠琼表示,目前中国的就业形势仍然很艰巨,人才市场上存在的“两难”问题——招聘难、求职难仍然需要我们去解决。英才网联将针对各个区域行业发展的特点,开拓更多领域的市场,为更多行业企业提供人才服务。

————————————————————————————————————————

2016年第3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