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十三五期间上海静安将建义务教育8大集团

文章导读: 撤二建一后,上海新静安计划:在义务教育阶段,将打造8大教育集团,构建1个教育学区,推动1个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努力推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记者9月5日获悉,撤二建一后,上海新静安计划:在义务教育阶段,将打造8大教育集团,构建1个教育学区,推动1个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努力推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该区教育部门负责人透露,“十三五”期间,静安教育的优质资源将扩容发展、特色资源将抱团发展、学区资源将集群发展,全区义务教育学段将推进8大教育集团(包括闸北实验小学、闸北八中成功教育、彭浦一小、风华初级中学、大宁国际小学、一师附小、静教院附校、市北初级中学)、1个教育学区(彭浦小教学区)、1家城乡一体化(一师附小崇明区江帆小学)办学实践。

目前,静安区正在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十三五”期间,将围绕“一轴三带”区域发展战略,深化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实施市区两级教育综合改革,北部地区,着力创新办学机制,集聚大批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教育需求;中部地区重点围绕苏河湾地区开发建设和大宁国际社区的发展需求,以推进集团化办学为抓手,打造优质学校品牌群。南部地区以推进教育个性化为契机,提高基础教育设施服务效益,促进精品教育发展。

静安教育开展的《走向个性化:发达城区教育均衡发展的新探索》研究,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目前已经完成结题报告。“十三五”期间,教育将大力推广应用这项课题研究成果。

2014年,全国共评出48项“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上海市荣获其中的15项,而新静安教育系统拿下6个一等奖(原闸北、原静安各3项),占了上海一等奖的40%,全国的八分之一。十三五期间,静安教育将深化这六项成果的应用。他们分别是:育才中学的《学生个性化学程学习》、风华中学的《物理DIS实验》、闸北八中的《成功教育》、静教院附校的《后“茶馆式”教学》、一师附小的《愉快学习》、芷江中路幼儿园的《低结构》等。此外,还包括获二等奖的和田路小学创造教育、南西幼儿园游戏教学等。

据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静安成立后,该区共拥有教育机构195个,全区在校学生总数超过9万人,在职教职员工超过1万人。全区现有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7所(市西、市北、育才、新中、华模、六十、回民)、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9所(芷江、芷江(瑞士园)、芷江(龙潭园)、安庆、实验、南西、威海路、南阳实验、中福会托儿所)其数量在中心城区均排第一。“十三五”期间,静安教育将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个性化导向,围绕打造更高品质的教育国际化、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建设优质教育集聚区,形成高端学校品牌群,构筑面向未来教育示范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