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G20峰会直击| 潘基文:可持续发展需要可持续和平作为基础

文章导读: 潘基文表示,本届G20峰会是发展中国家参会最多的一届,显示出中国在促进全球共享繁荣和发展机遇方面做出的努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 (记者 张燕 肖翊) 9月4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并接受记者提问。发布会持续了20多分钟,会上记者提出了4个问题,包括《巴黎协定》、邀请更多发展中国家参会、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减贫计划等。潘基文表示,本届G20峰会是发展中国家参会最多的一届,显示出中国在促进全球共享繁荣和发展机遇方面做出的努力。潘基文感谢中国政府成功地组织举办此次峰会,共邀全球领导人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努力。

潘基文5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在发布会上,潘基文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到中国杭州出席G20峰会,这也是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最后一次出席G20峰会。潘基文赞扬中国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成功地引入G20峰会议程。他强调,可持续发展需要可持续和平作为基础。

 

潘基文6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潘基文在发布会上盛赞了中美两国率先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并呼吁所有签署国加快自己国内的批准程序。潘基文表示,他已邀请各国领导人在9月21日前往纽约参加高级别活动,希望这些领导人届时携带《巴黎协定》的批准书前来,或是公开承诺在年底之前加入这一协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