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抵达杭州

文章导读: 温立安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在中国杭州召开的G20峰会适逢世界经济发展处于十字路口,峰会的举办对协同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步调、促进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以及为全球经济增长寻找长效治理方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 (记者 何方竹) 9月3日23点15分,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抵达杭州,率团出席G20杭州峰会。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称,这是培尼亚总统就职以来第三次访问中国,同时也是他第六次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会面。

墨西哥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何方竹 

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5年,中墨贸易额438.5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337.95亿美元,进口100.5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0.89%、4.77%和-10.26%。

中国主要出口计算机与通讯技术产品、服装、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电视、收音机、无线电讯设备零附件、原油等,进口计算机与通讯技术产品、电子技术产品、自动数据处理设备零附件、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汽车零附件等。

温立安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在中国杭州召开的G20峰会适逢世界经济发展处于十字路口,峰会的举办对协同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步调、促进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以及为全球经济增长寻找长效治理方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谈到本次峰会的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时,温立安大使认为这一主题处处体现“新”字,为解决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我们十分赞同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提出的这一峰会主题。实际上四大理念集中体现了为了应对挑战我们需要创新,需要共同努力。记得在2012年墨西哥作为主席国主办G20峰会时,参会国都认识到了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几年过去了,全球经济运行又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挑战,这就要求G20各经济体用新视角、新观念去审视这些问题,同时提出新的、全局性的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