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率代表团抵达杭州

文章导读: 印中两国合作潜力很大,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高铁已经为世界所熟知。印度目前刚开放了外资对相关领域的投资限制,印度企业界表示,印中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有很大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 (记者 侯隽)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20个成员和受邀嘉宾国领导人以及各大国际组织负责人受邀与会。

作为南亚地区唯一的G20成员,印度派出了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率领的代表团参会,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现场见证了印度代表团的到来。

121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侯隽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近年来,印度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GDP增速连续两年超过7%,但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印度的薄弱环节,媒体和舆论都认为印中在此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尤其是在今年初,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也提出了“创业印度,崛起印度”计划,他大力提倡大众创新,鼓励印度年轻人勇敢创业。

现场接机的印度记者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本次G20杭州峰会的接待工作非常出色,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印中两国合作潜力很大,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高铁已经为世界所熟知。印度目前刚开放了外资对相关领域的投资限制,印度企业界表示,印中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有很大空间。

2121

现场接机的印度记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侯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独家了解到,去年印度总理莫迪访问中国时,和马云在上海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一对一会谈。阿里巴巴和印度的联系由来已久,双方已进行了前景良好的初步合作。同时,今年莫迪来杭州,会接见杭州周边地区的印度侨民,准备一个小型的同乡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