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勇做世界经济弄潮儿》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北京9月3日电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勇做世界经济弄潮儿——一论习近平主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旨演讲》。

文章说,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在全球治理体制变革的历史关口,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拉开帷幕。人们期盼本次会议为世界经济把好脉、开好方,人们也期待主席国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提供中国智慧。

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用“四个进程”“五个新起点”向世界介绍中国发展的过去和未来,用“四个建设”“三个共同”为全球经济开出标本兼治、综合施治的药方。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发展中大国的责任担当,提振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和勇气。

文章说,未来两天,在钱塘江边、西湖之畔,擘画全球经济增长的新蓝图,推动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必将激荡起发展、繁荣、进步的大潮,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出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