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杭州9月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杭州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习近平欢迎伦齐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意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双方秉承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精神,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使两国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意方携手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我们要坚持两国战略互信大方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密切两国政府、议会、政党交流合作。要坚持互利共赢原则,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欢迎意方积极参

与“一带一路”建设。我们要以古老文明为依托,密切人文交流,深化传统友谊。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努力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要将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落到实处,共同维护中欧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伦齐表示,意中两大古老文明的友谊源远流长。意方对两国关系日益紧密感到高兴,希望深化同中方经贸、金融、港口建设、文化、医疗等领域合作,愿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意方预祝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圆满成功。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出品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出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