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湖南古稀老人潘迪雄20年资助3800余名学生 援建4所小学

文章导读: 8月26日,湖南迪雄助学基金会、岳阳县教育基金会2016年捐助学子大会在岳阳市举行,慈善家潘迪雄等人将80万元助学金,交到210名贫困学子手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8月26日,湖南迪雄助学基金会、岳阳县教育基金会2016年捐助学子大会在岳阳市举行,慈善家潘迪雄等人将80万元助学金,交到210名贫困学子手上。

今年71岁的潘迪雄介绍,20年来,他先后捐助失学儿童、高考学生3800余人,奖励100多名优秀教育、科技工作者和见义勇为英雄,援建了西冲、冬淇等4所希望小学。

潘迪雄是岳阳县公田镇人,曾任岳阳县工商局、交通局局长等职。潘迪雄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他上初中时,因家里交不起每月25公斤的稻谷,被迫辍学。这成了他一辈子的“痛”,也是他他助学的源动力。

1996年,潘迪雄着手创办岳阳兴国助学协会,其慈善事业开始系统性展开。退休后,他全力投入慈善事业,创办了岳阳兴国综合养殖场,每年收益上百万元,悉数用于助学。2013年8月11日,湖南迪雄基金会正式成立。

潘迪雄说: “我的目标是,到80岁的时候,实现万名学子、人均助学超过万元的‘万名学子圆梦工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