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探访G20新闻制作的“大工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9月1日,G20新闻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我们乘坐媒体专用大巴一大早便来到现场。新闻中心总面积11000平方米,整个大厅十分宽敞;抬头看向天花板,全钢结构的新闻中心像一个现代化的工厂;1500个媒体工作台整齐地排列在工作区,又像现代化工厂的流水线。

咨询台

咨询台

钢结构天花板

钢结构天花板

上午9点,新闻中心已经有不少媒体同行就位,他们或是调试摄像机器,或是四处走访熟悉环境;更多的记者聚集在新闻中心为媒体提供的专用工作区内,策划接下来的报道,并对今天的各项事务做准备。

工作区

工作区

公共工作区

公共工作区

不到十点的工作区,已经聚集了不少媒体工作者;这里覆盖了无线网络,每一位媒体人都可以方便地享受到信息服务。

IBC工作室

IBC工作室

新闻中心还配备了媒体工作中常用的打印机和复印机,为多语种记者准备了双语电话机,非常周到。

印刷设备和电话

印刷设备和电话

我们都在记录这个即将进入最紧张状态的新闻中心。一起来看看工作中的媒体人是什么样子吧!

工作中的媒体人

左上的女主持人在最后一次熟悉台词;右上的出镜记者可能有些紧张,面对镜头,同一句台词她念了五遍;图下方是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也在介绍这里。

记者采访记者,可能是9月1日新闻中心刚刚投入使用时的常见景象。我也刚刚接受了一家当地媒体的采访,对方问我新闻中心和我参加的其它国际会议场馆有什么不同,我的真实感受是这里非常人性化,你在工作中需要的一切服务这里都可以提供;而就在我接受采访时,身后,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记者正和人民日报社的记者用汉语畅聊。

记者采访记者

记者采访记者

新闻中心还设置了中外媒体的专用工作室,各媒体可以向新闻中心申请并租用。

中外媒体专用工作室

中外媒体专用工作室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G20峰会新闻中心主任王晰宁刚刚接受过中文采访,又在接受记者的英文采访。记者小声问他:“英文还是法文?”王晰宁说:“都行。”

新闻中心主任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G20峰会新闻中心主任接受记者采访

“小青荷”志愿者也是G20的一道风景,他们非常有礼貌,一直保持着微笑。看到记者有困难总是第一时间上前提供帮助。他们会不同的语言,能为不同语种的记者提供帮助。王晰宁告诉记者,新闻中心现场有200余名志愿者。

志愿者

志愿者2

志愿者

在工作区旁边是新闻中心为媒体开设的休息场所。这里提供精美可口的南方茶点、水果、咖啡和牛奶;每一处都有赋予杭州地方特色的装饰设计。午餐时间,记者会来到地下一层用午餐,地道的杭帮菜让参会记者赞不绝口。  

茶歇拼图

茶歇拼图

9月1日的新闻中心正式开放,相信有这样周到的服务,也许接下来会进入“busy(繁忙)模式”,但是不会进入“hard(艰辛)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