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杭州好贴心,G20爱心大包里的品牌心机

文章导读: 杭州,一个既有历史,又很现代的城市;快速崛起的互联网企业带领杭州领先进入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而沉淀多年的老品牌继续谱写着杭州的历史和文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你以为杭州只有阿里、网易、万向和蚂蚁金服?错了,杭州还有很多好企业、好品牌。在G20会务为记者准备的媒体大包中,来自杭州及周边城市的品牌用他们的“小心机”为到来的朋友们准备了一份沉甸甸的心意。

3、媒体大包拼图_副本

媒体大包拼图

喏~就是这个方方正正的大包包,材质和配件的手感是一级棒~里面“内涵”丰富,说沉甸甸,恰如其分,因为整个包包足足六斤重。记者注意到,这个背包的品牌是曾被比利时誉为“国家名片”的世界著名箱包品牌“Hedgren(海格林)”。2011年,坐落于杭州桐庐县的力高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了该品牌,目前力高已经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箱包制造商,拥有员工12000人,年营业额4亿美元。

4、背包第一层_副本

背包第一层内的物品,分别是杭州地图、旅行帽和一把天堂伞。  

5、天堂伞_副本

天堂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伞作为杭州一家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老品牌,已经深深植根中国消费者的心中。还记得90年代父母那一辈去杭州旅游,必带回来的纪念品之一就有天堂伞。现在手里面的这把天堂伞,印有杭州和G20的标识,也是天堂伞专为G20峰会做的“峰会伞”,非常漂亮。

6、拆包的乐趣_副本

拆包的乐趣

马云让“拆包的乐趣”普及到了广大的“剁手族”,在这个媒体大包中,我又“拆”出了一个精致的电脑包。这个包包里面有为记者朋友准备的大小不一的笔记本和纪念信封,一只湖水绿的中性笔和一个文具袋;我注意了一下,电脑包的生产商是宁波企业“得力”,这是伴随着80后、90后成长的一个品牌。1988年,它还是宁波市宁海县的文教用品厂;1992年,它成为宁波新时代文具有限公司;1995年,得力品牌成立;在此后的十多年间,它不断成长、扩张,成为国内领先的办公整体解决方案商。

7、电脑包容纳_副本

电脑包容纳

这些精致的小物品都是在得力电脑包中发现的。每一样都带有明显的杭州味道,软皮笔记本、橡皮和U盘上印制的是本届G20的会标,取材于抽象的桥。U盘的正反两面都是木质的,一个蓝松石的吊坠显得典雅精巧;冰箱贴的设计源于西湖上的景观和雷峰塔(小冰箱贴的下面有一个雷峰塔形状的大冰箱贴);连彩色铅笔笔身的纹路都在模拟会标的线条——真可谓用心之至。

8、丝巾和杭扇_副本

丝巾和杭扇

翻到媒体大包的第三层,是杭州为参会媒体准备的纪念品——一条丝巾和一把纸扇。杭州素有“丝绸之府”之称,良渚出土的丝织物证明早在4700年之前杭州就有了制作丝绸的历史。赠送的丝巾来自香港上市公司达利集团(High Fashion),旗下子公司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坐落于杭州,是一家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丝绸企业。在这条暖色的丝巾上,百香果的图案明艳照人,是丰收的盛景,也是成熟的希望。

与富丽的丝巾相对,是图中这把淡雅的折扇。杭州雅扇自古为文人墨客所追求。扇子上印着细笔勾勒的竹,侧边是“王星记”的标识。1875年,制扇名匠王星斋在杭州创建了王星记扇庄,“王星记”品牌延续近150年,是真正的中国百年品牌。

杭州,一个既有历史,又很现代的城市;快速崛起的互联网企业带领杭州领先进入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而沉淀多年的老品牌继续谱写着杭州的历史和文化。杭州为什么能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一份赠给来客的礼物就能看出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