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东莞群英共议非公发展 “东莞女商护苗计划”进行时

文章导读: 8月29日,“融汇融合·同创共享” 2016年东莞非公经济智慧发展群英荟暨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壹周年庆典活动在南城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8月29日,“融汇融合·同创共享” 2016年东莞非公经济智慧发展群英荟暨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壹周年庆典活动在南城举办。

本次活动是在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60周年之际,群英荟召集包括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下称:东莞女商)在内的诸多商会,进行的一次关于非公经济主体发展新思路的探讨。在当天的活动中,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对外公布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东莞女商护苗计划”。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陈昆、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东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梁应昌、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桂萍,以及东莞各商、行(协)会的主要领导等6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桂萍

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桂萍

   探讨非公经济发展新思路,搭建民营企业大格局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融汇融合·同创共享”,其中融汇取汇集之意,寓意汇集与会者思想,融合意在求同存异、整合资源,同创共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思想。活动意在力求展现新常态,为非公经济主体发展提供新思路探讨,搭建民营企业大格局。另一方面,展现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隶属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的经贸特性,志在将国家对非公经济的扶持精神和方向落地实施打造高规格思想盛宴。

今年迎来六十周岁的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作为党领导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统一战线组织,是未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引领者,是最优秀的社会群体之一,为东莞市非公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巨大贡献。从1995年至2015年的20年间,市工商联(总商会)的会员分布在湖南、广西、江西、四川、湖北、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二十多个省区,实施光彩事业项目约240个,总投资约45亿元,培训人才近10万人,带动数百万人解决就业和脱贫温饱。

而东莞女商作为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唯一参与组建和筹备的女企业家商会组织,有了这一传承,东莞女商同样身负凝聚力量推动东莞市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的重任。

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梁应昌在致辞时表示,“这一年来,我们的当家人——方桂萍会长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了广大女莞商;用正面的媒体宣传,提升了东莞女商的形象。付真情、出实力,用心良苦、积极谋划东莞女商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莞女企业家商会真正成为了广大东莞女企业家沟通的桥梁、互助的平台、坚实的依靠、温暖的家园。”

    东莞女商挑战中前行,助力“东莞智造”

东莞女商在东莞市一年内成立了5个分区办事处,8月29日当天的活动中,还进行了分区办事处成立授牌仪式,各分区办事处负责人接收了成立牌匾。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东莞女商创会会长方桂萍在致辞时表示,自成立以来,东莞女商在挑战中前行,在行进中实现一次又一次蜕变,牢记服务会员的宗旨,通过创新开展会务思路,加强商会内部建设,务实的解决会员的困难,力求将商会办成有品质、有贡献的社会组织,还成立了商会党支部,现在共有党员26人,在实践中积极突出党员先锋作用;以及引导会员向国家和省、市优抚的行业发展,凝心聚力、紧跟时代步伐,力图做好领航榜样,为“东莞智造”提供更大助力。

“东莞女商一直致力于为女企业家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女企业家的集聚效应。扶持女企发展并带动更多的女性创业,助推东莞经济腾飞。”方桂萍说道。

过去一年,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担负起“帮扶社会、热心公益”的使命,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女企业家为困难人群提供帮助。方桂萍发出倡议,在未来有更多的热心企业家加入东莞女商行列,一起为“幸福东莞”贡献一份力。

“护苗计划”接棒“圆梦午餐”

活动当天,方桂萍发起了“东莞女商护苗计划”,这是一项致力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计划,用爱的光芒建造一座希望彩虹桥,给予孩子爱心关怀,先暖其心灵,后关其身体,守住孩子的美好与善良,带给孩子传承信仰和指路方向的希望。

“东莞女商护苗计划”启动

“东莞女商护苗计划”启动

为了使东莞女商护苗计更好的实施下去,将护苗计划的爱心传播到五湖四海,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此行列,为此,当天特意举办了象征护苗计划爱心的授旗仪式,5名来自受赠小学的小朋友们作为护旗手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守护着“东莞女商护苗计划”专用旗走上舞台,并把旗交予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授于东莞女商副会长李思梅。

方桂萍上台朗诵

方桂萍上台朗诵

小朋友们用代表五星红旗四角的红领巾回赠给了启动仪式的嘉宾,并颂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以表达对东莞女商的感谢。同时,小朋友们特别为方桂萍画了一副充满童趣、颜色鲜艳的画作《送给我的方妈妈》。方桂萍则与“你好,东莞”原创歌曲的主唱黄珮琦小朋友一起朗诵的为东莞女商护苗计划创作的诗《手绘希望》。

东莞市嘉宏教育董事长何志鹏捐赠6万件校服

东莞市嘉宏教育董事长何志鹏捐赠6万件校服

此外,当天,东莞市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鹏向东莞女商捐赠6万件校服,价值550万元。东莞女商分别向云浮、新丰、怀集三地各捐赠1万件校服,价值300万元。

实际上,在去年的就职典礼上,东莞女商向“圆梦午餐”捐赠20万元,可以供应8年小学近千个孩子一年的午餐。此后,在东莞女商的引领下,爱心持续发酵,善款源源不断。如今郁南县山区受资助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每顿4元餐标的午餐,吃饱了再上学。

方桂萍曾表示,“圆梦午餐”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来东莞女商还会组织更多的活动,鼓励更多会员和会员单位参与更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山区学童,希望东莞女商不仅仅是一群杰出的女企业家,更能成为心怀大爱,善行懿德的爱心人士。

如今,“护苗计划”将接棒“圆梦午餐”,继续关爱孩子的成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