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吉林 > 正文

中国•安图伊利石产业发展论坛在吉林省延吉市举行

文章导读: 8月28日,由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政府和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安图伊利石产业发展论坛在延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8月28日,由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政府和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安图伊利石产业发展论坛在延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从事伊利石研究工作的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加快推进中国伊利石产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和主攻方向,促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介绍,安图发展伊利石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展伊利石产业,是安图坚持“打资源牌、走生态路”定位的现实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与国家、省、州绿色转型战略相契合,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坚定不移地打牢产业基础、谋求创新突破,全力做实伊利石新材料产业这篇文章。

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主任王学群介绍了中国非金属矿产业的发展情况、安图伊利石资源特点及优势、伊利石资源主要用途与研发现状、安图伊利石发展思路。

论坛上,来自韩国美迪克斯派股份公司、上海工程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专家学者 ,针对伊利石的健康产品和厨房用品、热塑弹性体发泡材料研制、伊利石纳米粘土系列产品开发、改性伊利石的运用、伊利石在农业上的利用、在去污、环保洗化产品中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安图经济开发区主任董振国就年产10万吨伊利石精分及膏状产品项目、年产40万吨伊利石系列土壤改良产品项目、年产2000吨多功能耐水伊利石内墙涂料项目等10个项目进行了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