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北大荒米业创京东众筹黑龙江大米项目第一

文章导读: 8月27日,以“2016第一刀,新米尝鲜”为主题的“北大荒开镰米,邀您回家吃饭”京东众筹项目传来喜讯,仅10天众筹金额就达到47万,超过20万众筹目标金额240%,创造了黑龙江省内京东众筹大米项目第一,为该省“互联网+农业”创新和转型树立了样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马玉忠) 8月27日,以“2016第一刀,新米尝鲜”为主题的“北大荒开镰米,邀您回家吃饭”京东众筹项目传来喜讯,仅10天众筹金额就达到47万,超过20万众筹目标金额240%,创造了黑龙江省内京东众筹大米项目第一,为该省“互联网+农业”创新和转型树立了样板。

北大荒开镰米京东众筹页面

北大荒开镰米京东众筹页面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占全国的1/4,连续12年粮食总产量和商品粮量全国第一。独有的寒地黑土生态资源,先进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与绿色生态种植方式的有机结合,造就了中国最放心的绿色食品。近几年,国内和国际上召开过数次粮食品鉴会,黑龙江稻米和其他绿色农产品都独领风骚,收获众多金奖。

但是种的好不等于卖得好。多年来,营销难一直困扰着黑龙江绿色食品企业,也成为省长陆昊关注的重点。

黑龙江绿色食品营销如何转型升级?今年以来,陆昊省长多次强调要从省情实际出发,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互联网+”,促进创新创业,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汇聚新动能,强调龙江绿色食品企业要结合互联网+,强化和创新营销意识。

开镰在望的水稻

开镰在望的水稻

作为老牌、知名、国有的北大荒米业集团,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号召,探索“互联网+农业”绿色食品营销转型之道,经周密筹备,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借势五常新米开镰之机,与国内主流电商京东合作,开展2016北大荒“五常开镰米”众筹项目,与此同时,北大荒米业集团与国内移动互联网第一资讯平台今日头条合作,强化众筹项目的推广。强强联手聚合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原本计划20万元的众筹项目,推出仅7天就创造了众筹金额43万元的骄人成绩。

针对北大荒米业“互联网+农业”取得的样板效应,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专家、北大荒米业集团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王清洁告诉记者,“互联网+农业”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走出去提供了更好的契机。“传统企业的转型,不仅仅是把产品挂在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更需要对企业内部资源和营销策略进行综合优化和整合,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才可能做到销量最大化、利润最大化。”

王清洁进一步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谁主导了消费者手中的移动端信息,谁就有可能占有更大的市场。因此,营销方面的投放渠道也要转型,应该更多地转向移动端,向移动端投放更多的资源。只有从资源到渠道到模式同步整合,才能真正做好龙江传统产业‘互联网+’的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