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京津冀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申请补、换领

文章导读: 从北京警方了解到:京津冀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受理工作正式启动。符合相关条件的三地居民,如需办理相关业务,可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申请。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王昊男)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京津冀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受理工作正式启动。符合相关条件的三地居民,如需办理相关业务,可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申请。

据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相关人员介绍,天津市、河北省在北京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可持北京市核发的本人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在北京市任意户籍派出所(远郊分局户籍大厅)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不在异地受理范围。居住在天津市、河北省的北京市户籍人员,如需办理异地换领、补领的,也可根据相关规定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补领。

此外,经与福建、广东、上海、江苏、江西、海南、陕西、湖北8个省市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北京警方将力争9月1日启动上述省市户籍人员在京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