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奥美:“锐速12国”将重塑全球增长形态

文章导读: 8月23日,奥美在中国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未来市场变化趋势的前瞻性报告——“锐速12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8月23日,奥美在中国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未来市场变化趋势的前瞻性报告——“锐速12国”。新报告中指出,“锐速12国”将是未来十年中产消费者增长的关键市场。随着“金砖四国”指数逐渐失去衡量市场的效力,报告以全新的排名方式为未来全球增长形态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并对 “新兴市场”的一些观念提出不同的看法。

奥美的“锐速12国”排名超越了传统的经济学指数和银行指数推导,采用平价购买力(Purchasing Power Parity)的方法,即以收入而非资产来衡量中产阶级的增长。平价购买力的计算方法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广泛接受,以此均衡不同货币的购买力,这个衡量因素的优势之处在于:它能够基于增长和变化的速度来评估市场,而这个日益重要的因素却往往在企业未来增长计划中被轻易忽略。

报告指出:12个“锐速”市场预示着未来中产阶级增长的中心地带将转移至南亚。其核心区域主要在印度,但也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一端延伸到中国,另一端则拓展到埃及、尼日利亚、墨西哥和巴西。它们在地图上连出了一条未来增长的巨大弧线。未来十年,这12个市场将涌现出十亿新兴的中产消费者。在其中的许多市场中,中产阶级将在当地人口比例中占据主流,抵达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奥美全球董事长杨名皓先生认为:“锐速12国的研究揭示了世界市场在不太遥远的未来阶段的发展格局,十亿新生中产阶层将改变市场的走向。尽管西方世界的企业界目前尚未意识到这个趋势,今后的市场的确会发生巨变。比如,南亚地区,特别是印度将成为一支生力军。而时过境迁,‘新兴市场’已经无法准确形容这种市场趋势,意味着我们应该寻找一个新的词汇去描述这种状态,而‘锐速’一词则相对恰如其分地传达了未来市场的变化。”

杨董事长进一步补充:“这些新变化对中国及中国的企业尤其重要。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将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走向世界。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成长与扩张成功与否,对于中国21世纪的转型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杨明皓先生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锐速12国中有8个国家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范围之内,这既可以说是巧合,当然也有一定必然性。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经济的成长带,这其中总有一些国家因为其经济发展的潜力而变得更加重要,锐速12国提供了对待不同国家的参考维度。这些国家和中国面临着一些相似的社会问题,中国先解决了这些问题,这给其它国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参考。

报告将重点放在“锐速12国”中消费者生活态度的深度调研,收集了12个不同国家市场中的3,600名消费者的数据进行研究,在领域内尚属首次。研究内容同时涉及这12国的社会、文化、科技和生活方式的变化趋势。这些趋势对于未来想在“锐速12国”的进行营销活动、抢占市场先机的品牌和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这其中也包括认识到女性购买力跨越文化、宗教和人口划分的增长,以及女性作为社会变革推动者和企业家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另一方面,将具有发展眼光的穆斯林消费者——穆斯林未来主义者,视为一个关键的消费者群体,对于企业在锐速12国市场里获得成功十分关键。将城市而非国家,作为进行创造、创业和投资的单位,也将会改变这些市场中的贸易和投资模式。

报告认为,“锐速12国”的兴起,将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需要适应未来市场的多样性,探索新的、知之甚少的市场。“锐速12国”报告为企业在一个重塑增长形态的世界中成功实现品牌转型,提供了具有前瞻性指导意义的锐速市场营销原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