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同样是做锂电池的 惠州这家企业奔着30亿大市场而去

在日前举行的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复赛暨第三届“恺炬杯”惠州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仲恺科创中心孵化器企业惠州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87.4分获得新能源行业企业组第一。这家成立才2年,入孵仅半年的企业凭什么能够获得如此高分呢?

111

产品相比同行有四大优势

据了解,惠州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锂一次电池研发及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厂家,目前拥有资深研发博士五名以及数名技术顾问,同时还拥有一批销售精英,公司的产品有3.0V软包系列以及9.0V电池。

“我们技术研发实力雄厚,与中国兵器213研究所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性能卓越,产品有效储存寿命达10年以上,自放电率每年小于百分之一。”巨能公司负责人陈晓春告诉记者。

像软包超薄电池主要用于便携医疗设备,电子标签以及ETC系统,9V电池则用于烟雾报警器以及红外线探测仪,这些产品都是市场需求量大,竞争小,技术成熟,目标客户清晰。

现在市场上有那么多做锂电池的企业,巨能的锂电池有什么优势呢?

陈晓春说,他们产品与其他产品相比有四大特点,一是安全容量大。产品达到工业及民用级标准,同等体积容量比是市场上碱性电池容量的3-5倍。二是寿命可达10年。一般碱性电池使用寿命在6个月,锌锰电池使用寿命2年左右。巨能的电池年自放电小于1%,储存寿命可达10年。三是脉充电流可达3A。现在很多用电设备开机时电流较大,正常工作时电流很小。所以专为这种特性设备,匹配高功率复合型电池,市场更宽更广。四是高低温性能好,高温低温环境下性能稳定,不爆炸,不起火,可用于油田,矿井沙漠,无人区等恶劣环境。“我们的产品温度适用范围很广,从-25°C到75°C,都可以正常工作,另外我们产品超薄,可达0.45毫米。”

未来市场广阔 已在江西高速试用

2007年,锂一次电池市场规模达到10.33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超过50亿美元,目前电池形态以柱状及纽扣电池为主。但随着社会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便携式电子设备技术和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小型化,轻量化,超薄,耐用和环保将成为其追求的目标,因此,要求以之配套的电池必须具有高比能量,长期使用寿命,小型超薄,轻便,价廉等特点,而巨能的新型软包电池正实现了这一目标。

2015年,国家交通运输部于对高速路收费系统进行了统一规范及标准化,将使用5.8GHZ的有源电子标签代替现有的标签,由于这种有源电子标签的特殊使用环境,所以要求电池温度使用范围广,使用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陈晓春说,巨能软包一次电池完全能符合交通部对电池的各种要求,而这种CPC卡标签也已经在江西省试运行了,很快就将大面积推广。“如果全国的高速路都启用这种CPC卡的话,最开始就一次性需要100万张以上,市场价值预估可达30亿元以上。”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安防产品越来越智能化以及小型化,这就要求电池使用寿命更长,体积更小。巨能软包电池可自定义尺寸,特别在烟雾报警器市场,采用软包电池做内胆的9V电池在各项性能上都要优于其他9V电池,国外市场对烟雾报警器的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巨能的这种10年寿命的9V电池在国外得到广泛使用,认可度高。

准备融资  建设自己的工业园

陈晓春曾在国内锂电池上市企业和外企企业都工作过,熟悉市场,现在技术上又没什么问题,所以开始创业。选择惠州市因为家人都在这边,而且惠州有“电池摇篮”之称,有上市企业亿纬锂能、德赛电池等,市场氛围较好。

这次参加创赛,主要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司,并且寻找一些合适的投资者。“我们这次比赛,在市场规划、产品质量、技术和商业模式等方面,都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唯一欠缺的就是财务指标,因为我们还没有批量生产销售。”陈晓春说,所以他们打算融资,开始进行规模化生产。

222

谈及未来战略发展,巨能将计划建有自己的工业园,产线三年内实现自动化,占领25%市场份额,2018年新三板上市。(杨振华)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