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苏宁环球布局大金融板块 拟出资1.45亿元发起设立长寿健康保险

文章导读: 8月24日,苏宁环球公告称,该公司与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发起人协议》,共同出资发起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苏宁环球拟出资1.45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标的注册资本的14.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8月24日,苏宁环球公告称,该公司与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发起人协议》,共同出资发起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苏宁环球拟出资1.45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标的注册资本的14.5%。

公司表示,苏宁环球在彻底去房地产化,确立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转型方向以来,新兴产业布局动作不断,考虑到既有资源及其自身优势,转型工作均在积极推进中,不断落地生根。此次参与投资发起设立的长寿健康保险,表明苏宁环球在大金融转型方面迈出坚实一步。本次对外投资符合苏宁环球的转型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再次体现该公司雄厚的实力和强大的执行力。

公司公告指出其长寿健康保险业务主要承办各种人民币和外币的健康保险与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的健康保险业务。相关的券商机构预期,公司此举除了建构大金融板块,也将与公司重点发展的医美为务产生协同效应,譬如量身打造并推广健康产业,用医美类型的健康保险项目来强化该产业板块的消费者信心,更加稳固自身的品牌效应。

证券机构分析认为,苏宁环球有下列四大优势,一是强大的谈判筹码,进而以低成本取得高价值医美机构;二是与韩国最大ID健康集团合作进行技术导入、人才培训;三是线上通过更美APP导流客群,线下引入分级分流;四是未来战略迈向净利率最高的上游产业链。

机构预估该公司2016至2018年房产部分税后净利分别为11亿、12.5亿、14.3亿,年复合增速达15.8%,医美部门若是由现在的12家医美机构进行估算,2017至2018两年时间里每年会贡献3亿净利,公司目前估值280亿,房产NAV估算为285亿水平,处于安全边际,未来有极高机会享有医美板块的额外溢注,建议增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