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国元保险与贵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签署农业保险合作框架协议

国元保险与贵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签署农业保险合作框架协议。_副本

国元保险与贵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签署农业保险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吴晓光 安徽报道) 8月22日,国元保险贵州分公司正式揭牌开业,根据贵州省政府的有关安排和部署,国元保险贵州分公司分别与贵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农业保险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国元保险贵州分公司与贵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以“尽可能减少农民因灾损失、尽可能减轻农民保费负担”为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结合贵州实际,在保险项目、服务网络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投融资合作、优化农业保险发展环境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贵州省“三农”经济发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同时,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国元保险参与承办贵州农业保险工作的进程,为贵州分公司全面开拓贵州农业保险市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贵州“三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贵州省有关方面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元保险贵州分公司在各市(州)全面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特色农业保险、创新型农业保险,以及大病保险等“三农”保险业务;共同培育发展新兴保险业务,推进保险服务创新;同时支持国元保险贵州分公司不断健全基层服务网络,并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基本全覆盖;努力创设推动形成农业保险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机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农业保险发展环境。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国元保险贵州分公司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做细做实、依法合规,全力做好贵州省的农业保险工作,不断拓展贵州“三农”保险广度和深度,努力让农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同时,积极发挥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以脱贫攻坚重点人群和重点任务为核心,精准对接贫困人口需求创设完善保险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开展农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等,全力服务地方脱贫攻坚,为建设多彩贵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政府有关领导、贵州省金融办、贵州保监局,省财政厅、农委、林业厅、扶贫办等省直单位,以及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

管委会等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