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理财 > 正文

投资公募基金能不能挣钱?蛋卷基金组合投资打动基民

文章导读: 自今年5月上线来,通过安睡和斗牛的基金组合策略和优选基金强势进入市场,获得基金投资者高度认可,引起基民和业界的强烈关注。

雪球创始人、CEO 方三文

雪球创始人、CEO方三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投资公募基金到底能不能挣钱?”8月17日,雪球创始人兼CEO方三文在北京蛋卷基金媒体分享会上,向大家抛出以上问题,并坦言表示,确实有很多人质疑这么一个古老的事情,还能被玩出什么花样来?

对此,虽然2016年以来基金市场整体销量持续低迷,但蛋卷基金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

自今年5月上线来,通过安睡和斗牛的基金组合策略和优选基金强势进入市场,获得基金投资者高度认可,引起基民和业界的强烈关注。据了解,蛋卷基金和天弘基金联合发布的“蛋卷斗牛二八轮动”,上线仅50天,即达到销售额破亿的惊人成绩。蛋卷基金联合博时基金发布的“蛋卷安睡二八平衡”,上线50天销量近5000万。蛋卷联合嘉实基金、华安基金等公司推出的“蛋卷安睡全天候(海外)”,上线3天销量近2000万。 

当日,蛋卷基金CEO李楠、雪球联席COO黄若谷与天弘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等合作方也共同出席了分享会。

蛋卷基金CEO 李楠

蛋卷基金CEO 李楠

  “另辟蹊径”的基金销售方式

蛋卷基金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是因为它抓住了市场痛点,颠覆了传统的基金销售模式。雪球CEO方三文表示,蛋卷基金重点开发基金的组合策略,帮助用户实现基金组合搭配,平抑收益波动,让基民投资过程中体验更优。

首先,传统基金销售以基金超市为主,并没有解决投资者“买什么”的问题;

其次,大多数基民都是在牛市尾巴买入,熊市后期“割肉”,难以将投资基金做为持续理财的方式;

第三,随着市场利率下滑,“宝宝类”产品和银行理财收益逐渐不能满足投资者需求,急需安全、可靠的稳健理财方式。

根据上述用户痛点,蛋卷基金提出以“组合策略”的方式帮助用户做投资,制定了从风险低、收益稳到成长性好、回撤可控的不同组合策略。具体来说,基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组合策略。

蛋卷基金CEO李楠表示,蛋卷基金希望让投资者在蛋卷平台通过公募基金实现长期、稳健理财,让时间成为基民的朋友。

雪球联席 COO 黄若谷

雪球联席 COO 黄若谷

多样化的策略组合

“蛋卷斗牛二八轮动”根据市场趋势来实现资产动态配置,股市上涨持股,股市下行持债,通过牛市积累收益,熊市保住本金。自2015年组合策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72%。

“蛋卷安睡二八平衡”组合策略主要针对希望通过投资获得平稳收益的用户。它将80%波动较小的债券基金与20%收益较高的股票基金进行合理搭配,股少债多,保证了收益的安稳。此外,蛋卷安睡二八平衡还免去用户申赎费用。

“蛋卷安睡全天候(海外)”满足投资者投资海外资产,对冲人民币波动的需求,通过一揽子投资海外股、债、黄金、石油等基金,适应各种经济环境,分散投资风险。

关于蛋卷基金未来的发展,蛋卷基金CEO李楠表示,“蛋卷家族理财计划”也于近期上线,它是一个生命周期基金组合,根据不同年龄层次,配置不同股、债、金比例,并根据年龄增长而调整。越年轻的组合风格越激进,成长性更强,随着年龄增长,组合风格更稳健,波动降低。首期将推出50后养老计划、60后栋梁计划、70后自由计划、80后奋斗计划、90后自强计划、00后教育计划和10后育儿计划组合。

蛋卷基金目前合作方包括天弘基金、博时基金、大成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李楠表示,蛋卷基金正和多家基金公司沟通合作,未来将上架更多基金组合,满足投资者的多样性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