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诈骗逃犯为省一张火车票 百度到火车站派出所自首

文章导读: 福建沙县一名90后的小伙,去年在老家误入诈骗团伙,老板被抓后他跑到广东河源市藏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 实习生 张中铃 程梦斯) 福建沙县一名90后的小伙,去年在老家误入诈骗团伙,老板被抓后他跑到广东河源市藏匿。8月23日,深知罪孽深重难逃法网的他,在亲友的劝说下决定投案自首。可从河源到沙县还要一笔路费,为了省点钱,小伙子从百度上查询到如果在本地自首,老家的警方会将其押解回去。于是,“聪明”的小伙“愉快地”来到河源火车站派出所投案自首,铁路警方“成全了”他的愿望。

当日下午,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执勤室,突然造访一位男青年“客人”,一进门便说要投案自首。铁路警方正疑惑间,男青年倒是爽快,主动交代罪行,该投案自首男青年自称名叫苏某,24岁,福建省沙县人。据了解2015年初,经朋友介绍,不谙世事的他加入了一个咨询理财的团队,工作便是四处拨打电话,让有理财兴趣的人“投资”进来,工资主要拿提成。他“工作”勤奋努力,很快就有人“投”进了2万元,苏某得到了5千元的提成,此后他乐此不疲,成为一名“业务骨干”。年底的一天,苏某听说自己的老板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吓出一身冷汗的他连夜逃出沙县,直奔广东河源投靠亲友而去。来到河源后,苏某小心翼翼不敢出门,也不敢去找工作,平时靠打些零工度日。亲友心生疑窦,问他为何总是躲躲闪闪,苏某发现恐难再隐瞒,便将自己的不法行为和盘托出。亲友规劝他早日投案自首,争取警方宽大处理,苏某的心理防线坍塌了,决定自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由于没有稳定的收入,苏某囊中羞涩,为了省下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他心生一计,通过百度搜索查询到,如果在河源投案自首,沙县警方会派员将其押解回去,这样就省下了一笔路费,苏某便来到河源火车站派出所向警方自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