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电气巨头飞利浦展示物联网照明“黑科技”

文章导读: 8月17日,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在北京举行了2016媒体大会,全方位解读了“光,超乎所见”的品牌理念,对于光的价值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探索,展现出照明在生活中的无穷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8月17日,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在北京举行了2016媒体大会,全方位解读了“光,超乎所见”的品牌理念,对于光的价值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探索,展现出照明在生活中的无穷力量。现场,飞利浦照明带来了其全球领先的智能互联LED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涵盖家居、办公、商业、城市等各个领域,展现了飞利浦照明引领物联网时代照明行业发展的成果和发展趋势。

“今天,我们迎来了全面智能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我们对照明的需求不再是独立地、简单地照亮空间,飞利浦照明提供得不再是光源、灯具等产品,而是包含了系统和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裁王昀表示,“飞利浦照明的品牌承诺是“光,超乎所见”。我们将用光打造宜居城市、提升客户体验、营造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工作环境、为每个家庭提供舒适、安全、幸福和无限可能。”

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在现场演示了灯可以用网线来接的LED灯具中的以太网供电(PoE)技术,这项技术的核心是供电时能在确保现有结构化布线安全的同时保证现有网络的正常运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姚梦明说:“LED很容易配合传感器、无线通信模块以及嵌入式处理器进行工作,这种特性允许LED灯具变为智能网络传感器集中器,利用隔离的本地嵌入式处理器,照明系统可实现节能。将智能LED灯/传感器集中器连接至局域网(LAN),允许已安装的LED集中器快速支持并充分利用IoT(物联网)上涌现出的新功能,无需更换昂贵的照明灯,即可提供适应未来发展的技术。”

在家居照明展区,飞利浦照明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智能互联照明在日常家居生活中的应用。现场通过还原三个家居生活最重要的场景——餐厅、客厅和卧室,将飞利浦家居智能照明系统Hue充分融入每一天的生活中。该系统不仅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家中灯光的色彩与开关,根据手机定位自动开关灯光,甚至可与家居安全套件等第三方软硬件结合,为人们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家居生活。

在125年的创新历程中,飞利浦照明引领着行业不断发展,曾引导行业从传统光源向LED转变,从单一照明产品向智能互联照明转变。如今,飞利浦照明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洞悉市场发展及消费者所需,从产品、系统及服务全方面带领照明行业进入物联网时代,延展光的价值,以人为本,实现更多无限可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